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怪物

在台灣曾認識一位老兵,他那時已六十多歲。我跟他在台北天母的犁舍酒吧認識的。(說起這間位於天母東路的酒吧,唉,聽聞已結業。非常可惜!)

跟他聊天,他告訴我很多他以往從軍的軼事,那些軼事都蠻有趣的。嗯。。。。包括軍中趣談、鬼故及「奇情」故事如男戀男等等。。。。

其中,最令深刻記得的是他說他曾遇過到怪物。

他說在他十多廿歲從軍那年,在西雙版納的日子,有一天黃昏,他們小隊在一小村落歇腳的時候,叢林的雀鳥突然鳴叫狂飛,未幾,他們看見一隻比當年的戰機體積還要大一點的「雀鳥」橫空而飛!

那刻,他說大家你眼望我眼,目定口呆。套用我們香港潮語說:「全部人 O 嘴!」

寫在後面:

i. 我相信那是雷鳥 (史前恐龍的後裔)。

ii. 作家康子 (這位前某大報總編輯的文章可觀性頗高。) 曾寫過幾位老兵遇見過超特級巨蚺,想來,那個年代,甚至這個年代,也有很多不可思議未名名的「怪物」和「生物」住在我們週圍,只是我們未親眼見過及那群生物學家不承認罷了。。。。

iii. 當我們未能証明沒有,那就要持開放的態度,去接受這世界上,真的有些不可思議的事物是有可能存在。當然,也不輕易相信。因為如果要相信有,也一定得要有詳盡証據去証實有。科學精神,做人態度,也該如此。

8 comments:

舞了 said...

巔巔, 我好奇想知道你夢見的那個女生是什麼樣子的, 可以形容一下嗎?

新鮮人 said...

Um ~~~~

梁巔巔 said...

JY: 好多個!

新鮮兄: 做咩呢?

舞了 said...

好多個, 有冇兩三個比較深刻架, 形容黎睇下.

梁巔巔 said...

唓! 關妳乜事?!

舞了 said...

八卦吓唔得咩?
係你提起先咋喎

新鮮人 said...

消化緊你講嘅嘢!

梁巔巔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