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05

火花

A Little Star

我原是來自遠方的穹蒼,
一閃一閃銀白的星光,就是我的家鄉.
走了百萬年陌生的路, 來到一個叫人間的地方.
帶了唯一的行裝, 是滿袋子的愛, 想要分給遇上的每一個人,
我帶著微笑地走, 伸手向路過的行人, 他們都匆匆忙忙, 看不見一顆小星星在路旁.
抬頭看夜空, 想著遙遠的家鄉, 誰會與星星成為好友,
我想, 唯有不見盡頭的銀河和彎彎的月亮.
Pema~

今夜
我又再點起那明亮的燭光
每晚我都不曾忘記過。

點著那點點的光光
只是為不曾忘記的
那多多少少在億萬晚上燭光繾綣過的妳我。

A candle

這夜,
燃點起你留給我的燭光,
一點點在漆黑中訴說你我相遇的故事,平靜溫柔, 就如過往你呵護的眼神一樣,
微微的火光, 已暖透了我的身子,
還有寂寥的靈魂.又擦著了火柴, 讓悲歡離合延續下去, 深心處的愛, 也只有在黑暗中才能明亮.
Pema~

令妳到來
就是因為這片土地缺乏了的愛
也許妳的到來
跟着妳的無私 妳的關注 妳的奉獻 妳的心
能令消失了的 "她" 再度願意重現。

偶爾
妳或許會感到孤獨
但妳這來自億萬光年的訪客啊!
銀河月亮除了於遠方伴着妳這好友
請也別忘了只在咫尺默默陪着妳
只在妳納悶氣餒時都會出現給妳送上絲絲問侯的微風
及給妳溫馨撫摸的陽光金箭。

流星雨

怎樣這夜大家也賦起新詩來?
難道是那來自億萬光年的訪客,
透著天龍座流星的光芒,
悄悄地劃過寂靜夜空,
洒滿一地的亮晶雨滴,
似是告訴你我,
思念就是那恆常不變的定律,
伴著無數的祝福,
越過時與空的枷鎖,
在你的心田註下了種子!

怎樣這夜大家也賦起新詩來?
難道是那來自億萬光年的訪客
透著天龍座流星的光芒
悄悄地劃過寂靜夜空
洒滿一地的亮晶雨滴
藉詞告訴你我
思念就是那恆常不變的定律
伴著無數的祝福
越過時與空的枷鎖
在你的心田註下了思和念種子?
教你忘了,
也教你忘不了
搭訕的風信子/Hyacinthus ^~

原因本是那來自億萬光年的訪客
如今
却又因添多了一份純粹無塵的氣息漂流
而致今夜格外芬芳
因我們例外的星光燦爛

告訴妳啊!好多好多年以後呀
也許盤古再開吧
這份情誼
這夜
仍教妳忘不了
定教妳忘不了

4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有趣 :)

Hyacinthus said...

乜原來我是搭訕的風信子/Hyacinthus ^~

梁巔巔 said...

風信子, 風信子哦,

"乜原來我是搭訕的風信子/Hyacinthus ^~ "
Just kidding my girl~~~~~~~~~
^~

感覺真係正!

macy said...

^_^ 好喜歡 "a little star"!
有畫面

我願與星星成為好友,
每夜抬頭與你微笑點頭,
你好嘛, 你我分隔了一整夜,
有否想念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