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應只叫一半名的食肆


「上星期,在那裡經過一番選擇,兩個人最後選擇去了那裡吃晚飯。」

這間食肆在香港很有名的。想是因為它打正旗號是以北方食物為名的原故吧。

蔥油伴麵非常好吃!蔥,香又脆韌;油,雖不是豬油,但用的竟可比其他地方用的植物油惹味甘香;麵,剛柔並濟。以木耳絲做成加多一層爽脆的口感效果視覺的黑白相映,錦上添花,正是色香美俱全。100分!

手抓山東大餅亦毫不遜色!甘香鬆軟,煙韌黐黐,蔥味鹹香,觸感餅熱!精彩二字,簡單而到 Point~

豆沙窩餅,也不錯。甜度適中,稍嫌外皮脆得來硬了點,有點如吃薯片。

到到這裡,一切幾近完美。

「『上星期,在那裡經過一番選擇,兩個人最後選擇去了那裡吃晚飯。』」~

它的小籠包薄是也是薄了,包內的肉湯汁亦做得像樣,但皮內的肉呢,就是欠缺了那種結實彈性,鬆 pel pel,與坊間超級市場都可買到的差不多沒有兩樣!如思念牌出品的。

素菜鮮包更慘不忍睹,包皮鬆 (像極沒做運動的中年女人);餡的冬菜淡而無味兼鬆散梅爛,像吃垃圾!

唉,這間食肆,我吃過幾次,更經過好多次,每次它都座無虛席,食物看起來都是佳餚美食,事實上,其他的我試過的也挺好 (看周圍別座叫的賣相也應該蠻好吃)!之不過,它很奇怪,偏偏除了包類東西我個人認為不及格!而奇怪的就是,它的店名叫「翡翠拉麵小籠包」。

應只叫一半~ 翡翠拉麵~

8 comments:

BlingBling said...

我又是很愛到「翡翠拉麵小籠包」的~!
小籠包是我必吃~!

Joyce said...

同鼎泰豐沒得比呀!但都不錯

同意你一半la!haa

新鮮人 said...

覺得樣樣細細碟,
食極都唔飽咁,
男人去食樣樣要打雙先會飽,
這樣價錢相對就是貴了!

uncleray said...

有沒有吃過它們的"雞火炒飯",很不錯的。

梁巔巔 said...

BlingBling & Joyce: 哎唷......

新做兄: 某程度上, 貴夾唔飽~ 除非食好多碟! ^~

Uncle: 係? 下次等我試吓! ^^

macy said...

梁巔巔

雖然蔥油伴麵同手抓餅都几好味. 哎! 真係貴夾唔飽, 無下次. ><

Anonymous said...

包皮鬆 (像極沒做運動的中年女人)...
唔係像極不能做某種運動的老年男人咩?

el

梁巔巔 said...

Macy: 最唔爽係細細碟......

el el: 有人割咗包皮咖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