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灣仔會大婆!


上次寫毓民私房牛肉麵,幾位 Blog 友都不約而同的留言推介九龍城的大婆牛肉麵,而網上其他對它的食評也好多於壞,對台灣牛肉麵想念得要死的我一心要去品嚐。但九龍城真的很隔涉,一向有嬾病的我遲遲沒去。直至上星期,那時已接近晚上十點,灣仔軒尼詩道的多間食肆竟都已準備收爐關鋪 (香港市道很好?!),於是,懷著隨遇而安心情向內街進發,準有一間留人店~

從未到過克街,更不知道有這條小街,結果那晚有緣碰到了。短短一條小街,燈光耀眼,食肆林立,與反而失色的大道對比神奇。正猶豫去哪間食肆醫肚之際,我看到了大婆牛肉麵!

立刻進入。

兩個人點了HK$125的套餐,有麵或飯 (選2款)、迷你小食 (選2款)、灼時菜 (選1款) 和 豆漿或熱飲 (選2款)。

來到這裡,當然要吃台灣牛肉麵!她要了清湯的滷蛋豆腐麵。迷你小食我們要了鹽酥雞和涼伴素雞。時菜因沒有台灣 A 菜,故選了灼小白菜。

她的滷蛋豆腐麵,料與麵分開上。湯成乳白色,清而湯底厚,味夠!滷蛋豆腐滷得入味,滷水豆腐更弄得皮甚脆韌,好!

我的牛肉麵,和她的麵一樣麵質 QQ,大碗。牛肉又大又多,入味又夠「稔」,夠「稔」又不失有咬頭,啊,同台灣的牛肉麵漸漸越來越近!!!最後還看湯底喇!湯底「麻」味做得好!辣味反而做得半天吊!怪!一般食肆都是辣而沒麻,要找一間做得出麻味頗難。大婆牛肉麵卻麻而不辣!湯底濃香,但始終牛肉味不夠厚,要扣分。

雖然湯底扣了分,但總括來說,整碗牛肉麵無論賣相、份量、麵質、用料、湯底和味道都是有水準的。它不但駕於毓民私房牛肉麵及尖沙咀廣東道的中國廚房台灣牛肉麵之上,更與地道的台灣牛肉麵水準接近!(其實距離仍頗遠!)

意外驚喜收穫倒不是它的牛肉麵,而是此店的套餐自選兩款小食之一的鹽酥雞。它的鹽酥雞,天啊!做得不但好吃,竟還能跟台灣街邊的平分秋色!厲害!必吃!至於另一小食涼伴素雞,其實也不賴,只是麻油味略嫌不足。

到到這裡,本來我會給八十多分的,但給最後上桌,大大失色的蒜炒小白菜弄得只有七十分左右。那碟蒜炒小白菜,蒜味欠奉,每條菜都死氣沉沉,霉氣十足,單是看到已倒扣廿分!吃進口,著實是在吃一條條軟綿綿的死菜!還要扣分是女服務員們,黑口黑面,挺面目可憎!

吃完時向男服務員問起,果然不出所料,原來這間大婆牛肉麵和九龍城的那一間是同一老闆,是分店 (所以我常說,要遇上的始終都會遇上。之前一直沒去九龍城,卻也可有緣在灣仔一會大婆。)。一直不喜歡李純恩,但他這間店的食物,倒蠻欣賞。提一提各位,這裡的湯粉麵可隨時加湯。

HK$125,大婆牛肉麵,頗值。

15 comments:

uncle ray said...

我比較有興趣想知,"她"是誰人?咁你是否不用養貓了:)

BlingBling said...

很長篇的食評啊~! 對於食物﹐ 我只懂分好吃﹐ 不好吃。 其他的評語都不懂給了

anmary said...

鹽酥雞真的很好吃!!!
我也是九龍城大婆的常客呢~!

exile from hk said...

Thank you for the recommendation. I am a big fan of Taiwan style beef noodle. The price is very reasonable too. Must try next time.

新鮮人 said...

或者真係好好食,
但$125咁嘅內容真係有點貴,
值唔值在於好唔好食了,
唔好食嘅話,
咁嘅食物套餐只值80-90,
好食就唔同了,
我兩邊都唔就腳,
真係要揾日先得了! =(

Xavier said...

我也不知道灣仔有分店.鹽酥雞我覺得不錯,而豬腳我也愛吃。說開上星期我也到了九龍城, 又吃了一次大牛肉麵,再加炸排骨和皮蛋豆腐...正:)

beebee said...

sometimes i take dinner at 大婆..but at kowloon shing

i love 大婆...yummy and cheap :D

梁巔巔 said...

Uncle: 唏, 我對貓嘅愛, 就算有女我都照養! 等佢哋爭寵~ Heeeee!

BlingBling: "對於食物﹐ 我只懂分好吃﹐ 不好吃。" <--- 這就夠啦! 好緊要! ^~

anmary: 哈哈哈哈! 真係好好味吖呵!

exile from hk: 番嚟記住去食! 可以約埋我! I am serious! :)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試過之後, 你都會話幾值!

Xavier 兄: 你果然好介紹! 下次我會試埋佢其他小食!

Bee 小妹: 灣仔近妳多 oD! 九龍城就近妳 Honey 多啲! Heeeeeee~

^~

Anonymous said...

今次到台灣機乎日日食牛肉麵,真係又平又正,求其係街邊執一間都好食過香港果D多多多多多多聲。



rm501

梁巔巔 said...

嘩! 感動! rm501兄你喺台灣都嚟留言! 多謝!

"真係又平又正,求其係街邊執一間都好食過香港果D多多多多多多聲。"

完全同意!!!!!!!

所以喺金鐘有一間話要成一百多蚊港幣一碗, 我肯定唔會去!

P.S. 喂, 鼎泰豐同天母一帶, 必去! :)

Anonymous said...

那是星街的一麵,相當吾錯又推介那裡的蝦麵.全港試過好的.

bb

梁巔巔 said...

我知我知! 蝦麵附近仲有一間食車仔麵好出名嘅! 對嗎?

另, bb, 你/妳和我本身識的嗎? :)

macy said...

梁巔巔

哎! 我都覺得間"大婆"麻麻地啫, 同意RM501嗰句, 香港點都食唔番台灣的味道, 我去台灣(不管大店小店檔口仔)從未吃過難吃的東西, 我想是有心與無心的分別哦!

梁巔巔 said...

講得冇錯! 不過, 有一點要注意, 台灣好多嘅食肆, 都加咗好多味精嘅!

真 g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