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偽科學鑑證~ 盡情人性真表明

自小便愛閱讀,也愛書。除了理科書類 (有趣的如十萬個為甚麼倒例外),甚麼書種也看,包括中、港、日連環圖。

人大了,對甚麼都有著或多或少抗體,再難有最初第一次那股如初戀般觸電興奮感覺。說真的,就連愛情也不再如以前般有那麼大的亢奮效力。

但如果遇到一本好好看很喜歡的書,哈,那份喜悅快慰,雀躍依然!

就好像偽科學鑑證這本書,前年年底由女朋友介紹看,驚為天人!鍾愛程度除了一看再看,細閱細嚼,它的第三冊是我在去年書展第一本買的書。還記得那刻一看到,看也不用看裡面的內容便立即拿起買下。那心情心境,可直比兒時少年。

從第一冊到第三冊,作者也是畫者的小克難得依然保持到高水準 (雖然,個人認為第三冊比起前兩本稍稍遜色。),看著它們內容,似是大而化之,雜亂無章,然而,每個單元卻又那麼細膩到肉,鑽您心窩,「銳」您神經。時而撥動您眼睛的淚線,感觴萬千咽哽在喉頭。如作者對灣仔及其他老地方、舊物,與他對兩隻已逝的老貓思念之情的「說話」。時而又搔弄您每條笑的神經,會心微笑甚至哈哈大笑!我就曾因為它的一個「貓巴士搭的士包花紙玻璃紙Tom Hank屎A4紙加芝士嘥Gas屎揸Harley蝦多士~~~~~~~~」聾貓單元系列在酒店的房間失控大笑了足足數分鐘之久。

另類風格,劍走偏鋒,再加上文字與圖畫的出色緊扣配合,小克這偽科學鑑證是獨一無二,震撼力是絕對不同凡響,非其他書籍所能相比。

當然,最重要的是作者情感豐富,心細如絲,表達力強,方可炮製出這本七情六慾盡其中,令人又哭又笑,愛不釋手的作品系列。

其實,平常試試多留意身邊的一切,多想想,多思考,多表達,多勇於表達,那,久而久之,儘管只是一語一句,隻字片言,您也會感動到遠近周圍身邊人。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只在書局略了數次,
没有細看內容,
但不喜歡他的畫功,
不是我杯茶,
尤其是那雙"熊貓",
我不太喜歡!

我是先入為主的,
見畫功不是我的喜好,
就不想看了!

uncleray said...

我買了一冊,當中有一part是講作者的貓,十分感人。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我開頭都有你嘅相同感覺, 但用心細看後, 另有一番不同感受. 正!

Uncle: 真係好感人!

macy said...

梁巔巔

哈哈! 當年唔知邊個FORWARD左"聾貓"的Phantom of the opera篇俾我睇, 真係笑鬼死, 好鍾意, 但唔知作者係邊個.

後黎係書局見到就愛上了. 他的畫功多變, 故事文字圖畫創意感情兼備, 每次揭開一頁都有驚喜. 我最鍾意"維港巨星", "聾貓" 同"海洋劇場"(上次海洋公園隻熊貓咬傷人都令我回想起這篇的攪鬼熊貓).

有一PART講廣告顏料也令我獲益良多哦! 當年我都只是用過最平民的那一種, 原來有些顏料是用真的花瓣去製造, 所以價值不菲.

其實身邊很多朋友都看過小克同楊學德, 其實佢地好紅架.

梁巔巔 said...

Hahahahahahaaaa! Phantom of the opera~ 聾貓 II 嚟呢! 聾貓三部曲最好笑嘅一部!

係呀! 學到好多嘢, 領略到唔同領域嘅事物同令人思考番好多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