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是非黑白心

弄到污煙瘴氣的製造者,不是其他人,正是充斥小人的政府和社會。

古今朝代,一個弱勢政府,連帶人民們,它的病徵全部可在香港看到!

粗口,只不過是發洩個人內心某一些感受的一種「語言」罷了,沒甚麼值得大驚小怪。只是,我們有我們自己一套所謂文明的規則,所謂社會的道德文化,所以,我們會「限定」了某些某種場合不可以講粗口說髒話,並更甚,有不少人會將講粗口的人標籤為不良壞份子或沒有文化修養的人。

關於後者,他們知否很多偉人和大文豪都是講粗口能手,平時更粗口髒話滿天飛!其實,講粗口不等於沒文化沒修養,不講粗口也並不代表那人很有水準。重點是能收能放,懂得甚麼時候甚麼場合可以講。最佳代表,請學習我們的霑叔。

至於前者,嗯,在立法會這種莊嚴的場合,不要說講粗口了,即使是粗俗的俗語也不太應該出現。之不過,社民連三人的連環「爆粗」,包括及後被禁而改以諧音所發的粗口事件,我們的著眼點要落在的重點地方是,他們為甚麼會在如此的一個環境講粗口了?!是無原無故無端端的嗎?!大家都知道,他們這樣做是衝著曾蔭權之前的「狗噏」而來。

曾蔭權在立法會上可以講粗俗語言而沒人投訴追究,那為甚麼其他人在立法會裡不可以?!這是高官的特權之一?!更混賬是他運用權力,政府秘書處硬把其「狗噏」改成勉強得叫人不會相信的「鬥嗡」!這直是「指鹿為馬」進階變化版!而他在事件後一直不了了之,做其上任後最稱職最拿手的縮頭烏龜。至三月底,他更竟然還對議員用上粗言穢語一事作出批評!簡直驚人駭俗,石破天驚!世間竟有如此小人人辦!厚顏無恥之徒!

一眾人等在批判攻擊社民連三人的同時,為甚麼不去同樣對特首提出責備?!他才是禍源啊!更甚者,是一些為其作出護航的人。

這些人,除了充份體現了甚麼是混淆是非,不分青紅皂白之外,還充份體現了中國人對打壓同種同族自己人的高度團結和能力。

鏡頭一轉,有十九才子之稱的陶傑日前因其一篇有關南沙群島主權文章激怒了千島小國菲律賓,而被菲人同聲譴責被菲國禁止入竟,他的道歉亦不大得到菲人的接受,更有數千菲人上街示威抗議。

陶的文章一向曲線迂迴非常,我不打算在此分析。我要說的是,關於菲律賓侵佔我國南沙群島一事,平素那些愛國愛港的人去了哪兒?那些在港的愛國無知憤青,枉讀過書的自以為是人士去了哪裡?

不論陶傑的文章是否暗諷中共的軟弱,但他在文章內的確指明了南沙群島是屬於我們中國的。而那些人,特別是以上的庸民奴性奴才,不但對菲律賓的行為默不作聲,更對十九才子今次一事暗踩暗爽,叫好道:「看!反中反華的人是不會有好下場!」、「活該啦!」、「你都有今日!」和「陶傑你這個香蕉人 (黃皮白心) 今次還不『不該』?!」

捍衛祖國領土完整及維護祖國的立場,不是中國人應該同聲同氣敵愾同仇的站出來支持的嗎?反而同一鼻孔出氣幸災樂禍?!

又一次,充份體現了中國人記私仇;為私仇可不顧國利;不理國體;對外門口狗 (團結地) 對內也文也武的特色。兩件本無相干的事,不約而同的同為「醜陋的中國人」再添上出色一筆。

8 comments:

樂遊 said...

其實,這一次最醒都係菲律賓政府,睇準位黎入。
才子給人執住話柄,佢就死都唔放,乘勢向大陸擺足姿態。才子不得大陸歡心,下至左仔,上至外交部,看見才子那一點狼狽,心中竊笑,僕人之國的舉措自然不會招來這個世界大國的不滿。真是各取所需。再者,中國就算就僕人國拒才子入境不滿也無法出聲:才子有言論自由,我亦有決定讓哪些人進門口的自由,再講澳門人對香港同胞也是如此,又有何話可說?
才子就有點冤了,人家拳頭未必大過中國,但一定大過才子。試想想,如果主角換了係曾鈺成,中聯辦一定同僕人領事台底交涉啦,洗鬼出來致歉再致歉呢?

新鮮人 said...

講粗口只可發一時之快,
根本解決唔同問題,
寫定稿去議會講嘅更無聊,
政府又無能,
兩邊各打五十大板!

chris said...

香港人最憎那些「搞事」的人,人為「搞亂晒個社會,阻住人搵食」!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你話嘞, 中共咁 X 軟, 點叫台灣人民順服~

真係, 做賓賓都惡過做中國人~

我覺得即使主角換咗係曾鈺成, 中央一樣會唔出聲.

新鮮兄: 佢哋只係想藉此去令爛口曾道歉而已. 香港個議會, 班廢人賤人, 係要有人嘈吓郁吓先得~

Chris 兄: 其實嗰三條友都冇阻住香港人搵食吖!

! 有! 有阻住 oD權貴高官舒服地呃飯食!

anmary said...

對不起, 我就是那種聽到你無端端講粗口會覺得很厭惡的人.

你生氣時可以講, 你送車尾時可以講, 你被人不公平對待也可以講, 但請不要無端白事說什麼都要加性器官和性騷擾別人的母親.

而且, 當然要看場合, 在小朋友面前不可以講, 在很莊嚴的地方不要講, 在高級餐廳別人連談話都壓低聲線時你最好不要講.

你有你喜歡講的自由, 別人也有別人不想聽的自由.

不過, 如果你用粗口來罵我或在跟我對話時不停加插粗口作助語詞, 我會感到嚴重被侵犯. 跟一個不講粗口的人講粗口, 與用刀槍打一個手無寸鐵的人理論上是一樣的.

而各大粗口裡面最憎的是問候人娘親, 你憎我可以罵我, 但不要言語上性侵犯我媽媽!

我真的試過在對方一段對話裡講了7-8次時反問: 不如我call我媽媽出來讓你當面問她一下可不可以跟你來一下?

p.s.留言中的"你"不等於是你啊!

梁巔巔 said...

所以呀, 重點是能收能放, 懂得甚麼時候甚麼場合可以講呢.

"p.s.留言中的"你"不等於是你啊!"

我知吖! ^~

豬頭 said...

小巔哥, 賓記班國會議員同我哋班議員一樣係做政治騷啫. 主權糾紛用國內立法有差用咩,立條國內法就搞掂, 當年英國唔需要為福克蘭群島萬里迢迢去同阿根廷開打.領土之爭講邊個拳頭大, 其他講咩都冇用.賓記立法那個黃岩島, 佢哋根本冇能力控制, 老共派兩條漁監船去已經搞掂,賓記海軍力量根本冇能力同老共撐, 為呢件事開打就係自尋死路, 大家都唔想將件事搞大收唔到科.正如釣魚台島於日本, 只限於口水戰, 真係有動作就即係同老共攤牌, 老共必打無疑, 咁日本打好定唔打好 ? 打的話, 美國九成九縮埋一邊, 邊有人會為自己隻狗去同人搏命. 單以日本自己國力, 今日唔係甲午之戰年代, 點死好 ?

梁巔巔 said...

中共就係咁都唔出聲! 而家畀賓賓國強搶咗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