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藝術中心九樓~ 黃金回憶


上個月除咗去藝術中心嘅包兆龍畫廊睇展覽,之前幾日,我仲番咗去曾經超過十二年兒童加青少年歲月喺嗰度渡過嘅九樓~ 音統處。

那天,準備好回到過去心情,醞釀好童心,又再回到藝術中心和他的九樓。

縱使他的大堂歷過多次翻新,但他的外表、面貌卻沒半分絲毫整容改變。外面地下的那一條在現在設計已沒可能看到的長條空間,依然一樣。七、八歲那年的一天,我曾在那裡捉到一隻彩鳳呢!

他的電梯,按扭和速度一如當年。去到九樓,噢!整體基本上同以前差不多。只是接待處及樂團排練室改變了。接待處換成銀行櫃台式設計;以往徜大的樂團排練室,一分為二。唯一可惜。

其他地方像走廊、授課房間、洗手間、茶水房、甚至在接待處的長形木椅,完全沒有改變!差點想哭!

就在我走過每一間授課室,重溫兒時上課情境之時,天賜禮物!我好像看到了自己!其中一個授課室,我看到了好幾個小孩在由一位漂亮的少女教授之下,一起上著大提琴課啊!形式跟我當年學小提琴的時候一模一樣。

我敲門,向他們說到他們令我回憶起小時候的日子,要求可否留下傍觀。他們 (包括漂亮老師、小孩及家長們。) 都笑著回應可以。

小孩們有的很勤力、有的膚衍了事、有的亂拉、更有的很明顯完全沒有回家練過琴~ 完全不懂得拉!哈哈哈哈哈!像極我以前一班的情景。

來回走著逛著了好幾遍。。。。好多好多年前的那每一天,每個星期,我從小小的六歲小伙子在那裡的走廊天真無憂的跑啊跑!到大一點偷入只有職員才可以進入的茶水房偷吃東西;又到少年時更大膽的在授課房間敷衍、取笑老師;再到青年時代在那裡「蝦蝦霸霸」及追女仔,一切一切,那天彷彿真的進入了令人著迷嚮往的時光隧道,回到了那年兒童青春無憂時。

一幕幕上演,恰似就是昨天。

6 comments:

aulina said...

我完全感受到你細個一定好激鬼氣地曳,唔怪得你咁喜歡睇小肥哥嘅嘢!

梁巔巔 said...

"好激鬼氣地曳"

呢句好得意喔!

"唔怪得你咁喜歡睇小肥哥嘅嘢!"

同道呀! ^~

唔, 其實我細個只係頑皮. 有個譜囉~ 阿小肥哥我相信都係.

有一樣肯定嘅係~ 我哋潛質甚高! ;)

樂遊 said...

在今天的香港,兒時常常「光顧」的地方仍然存在是一個奇跡。在學校附近賣文具的肥佬、街邊賣小食的小販、在「後巷」開檔的理髮嬸嬸、社區中心的乒乓球、陳舊的母校……..改變不一定不好,只是容不下我們的回憶。

梁巔巔 said...

"兒時常常「光顧」的地方仍然存在是一個奇跡。"

絕對係!

"改變不一定不好,只是容不下我們的回憶。"

可惜的是, 在香港, 好像改變的, 都不好.

Manna said...

巔巔:
你份人都非常念舊啊! :)

梁巔巔 said...

重情重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