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週日靚歌~ 街燈晚餐



一向喜歡衛蘭的聲線,欣賞她的唱功和恰到好處的玩音。她是我個人認為極少數可堪與完美得可怕的陳潔儀相輝映媲美的女歌手。

衛蘭和陳潔儀對每首歌的演繹拿捏得絕到亳巔之餘,韻味獨步,若說陳潔儀聲線唱腔音柔無雙,數轉真假音交纏連綿無瘕純順,那衛蘭所恃的是可剛可柔,千變萬化,不少「位」比陳猶有過之。當然,她不是陳的貴氣氣派,也沒有陳的皇者風範。但衛的演繹唱功張力,如「姣」時更「姣」;要「斷」時更「絕」;要癲時的野如脫兔;要「放」時更到的「瀟灑」;要多「屆臣氐」時有多「屆臣氐蒸溜水」(清純!如唱這曲。),是妖精一樣惑人,魔一樣的壓場氣勢。

這首街燈晚餐,可聽出衛蘭以赤子感情唱出赤子之愛及感慨,以清澈純淨唱腔演繹音符歌詞。一流。

這首歌,旋律、歌詞配合唱者,完美。再加上每一個喜歡這首歌的聽者的獨一無二「這」感覺只我有,不期然哼著上口的情感感觸,使一闕如此靚的歌添上生命。

藝術本源,本就是如此相輔相成。

沒有麵包的愛情,成熟的人當然知道不行。愛情須要麵包,不過,沒有水,也難維繫。

因此,應該說是,愛情不一定要有燭光晚餐,亦不一定要有燭光晚餐才浪漫才行。有水有麵包便可以了。有妳你,在哪裡也浪漫也幸福。

沒有燭光晚餐,不要緊。當然吶,那麼,除了白麵包和水,間中有塗了牛油或鵝肝的 Baguette 法式長條麵包及 Perrier 天然氣泡礦泉水,最好啦!

Honey,Right?^~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巔巔,你擔心無白開水長流好過啦!

Anonymous said...

還有一個胡琳都值留意
joyce

Anonymous said...

的確衛蘭的聲線沒有陳潔儀的完美,但比較柔和,簡單和少女氣息, 聽上去很自然, 不會有壓逼感. 與JOYCE同感, 胡琳的聲音和唱功也是我欣賞的, 但整體來說我都很少聽她們的歌. 我在癲癲的地頭這樣賣弄, 實在有點班門弄斧啊

梁巔巔 said...

匿名一:挑~

Joyce:叮! 呢個都唔錯! 我曾經寫過篇讚佢嘅.

匿名二:客氣.

:)

樂遊 said...

衛蘭的聲線可塑性高,欠了一點運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跟那英有點似?聲音都不是最完美的, 但就可以完美地演譯歌曲.
我不懂音樂, 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是不是她們的嗓音不夠"鳴"? 陳潔儀的就是很"鳴", 張國榮的也很"鳴", 願癲癲不吝賜教. 無論如何, 衛蘭的聲線還是比那英的甜美很多.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所以又係呢句~ 一命二運.....

匿名: 過獎.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要句過獎呀, 我是請教, 究竟我的見解成不成立?

梁巔巔 said...

i. 我冇聽過那英, 所以未能給予意見.

ii. ..... ummmmm.... 所謂 "鳴", 我諗我知你講乜. 你講得啱, 陳, 張, 衛都屬於 "鳴", 但唔 "鳴" 而又正嘅歌手都有噃. 好似 Diana Ross, Rick Astley, Madonna, 梁漢文呢 oD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