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魔法一樣的澳門之旅~



我去過的地方不算很多但也不少,曾真正生活過的地方亦有好幾處。但大家可知嘛,澳門,我,四十年來從未去過。平時只是匆匆的經過。

今年12月6號生日那天,我終於去了兩日一夜澳門遊。

澳門所給我的印象,各方面都真不錯!

其中我最欣賞的,是澳門的性格。

澳門完全保留了自己的固有氣質,不會因回歸了,要向中央獻媚而甚麼都主動獻身一體化。不會像香港般自甘墮落,自整衰相。

即使,「她」也要急速發展,四圍新穎奢華賭場林立,但「她」卻能做到新舊並存並融。我們香港呢?!

兩天的澳門一行,閒情遊玩吃住,又順道與闊別十年多的當年好友兄弟一聚,更難得是有她同行相伴,慶祝這「生日禮物」,加上一些一點「奇遇」,使一切想不到的完美。

不單滿分,簡直滿分爆燈!

補充:很多人,包括她,也說澳門有甚麼好玩有甚麼好去。對,澳門很細,若只在觀光層面,不嫖不賭,的確去一兩次就夠。

但一個人、一件事情、一些事件的存在發生,往往是另到一處地方變得獨一無二,變得更加精彩的超絕魔法。

而施展這魔法的人,只一句~ 因為、就是,妳。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同意香港真系悲阿!有很多人會話一個地方同另一個地方沒得比,但什麼叫沒得比?沒錯,人地就是優勝過你香港
香港人,鬧又唔得,唔鬧又唔得,自己人打自己人,會自都唔知自己想點!冇得救

Anonymous said...

好多祖國同胞啊!

Derek said...

我都好鐘意澳門,或者搬過去!相中人是你?恭喜

梁巔巔 said...

匿名一: 香港, 已死.

匿名二: 係勁多!

Uncle Derek: 你真係會搬過去?! Or, 講笑咋?!

相中人 of course 梗係我! 喂, 雖然太耐冇見, 但唔係唔認得我 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