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12

愛湯

西式的湯,來來去去都是紅、白,紅的羅宋湯和白的忌廉湯,加上其餘的啡色洋蔥湯及綠的菜湯好了吧,也只是四款而已。

 不提也罷。要寫的,歌頌的是中國湯水。

 湯,代表一切的美。 

定時有湯滋潤,好奇怪,皮膚、氣色,倍覺不同。講究的,春夏煲冬瓜粟米薏米瘦肉湯、菜乾鴨腎湯下火去濕。秋冬煲西洋菜豬肺湯、杞子龍眼人篸雞湯潤遍全身,總之一年四季總有多種體貼您,令您五臟六腑平衡健康。 

湯,還能去除辛苦。像當您受著宿醉的煎熬時,不妨喝一碗茶瓜莞茜魚片湯、當歸羊肉湯或牛肉湯,乃解宿醉靈方。尤其是在宿醉的早上,更見神效!在那段酗酒的歲月,我就曾長期煲著這幾種湯,保持片刻清醒,維持生命。 

有不少甚麼醫學報告指出,湯並沒有甚麼營養價值,更說甚麼多喝會肥,叫它們他媽~~~ 的滾開吧!某種這些納粹式、紅衛兵式西方醫學報告,又怎會明白湯的功效?!更怎會明白湯背後更深層的意義?! 

湯,除了滋潤養顏,亦代表了煲給您的那人的一番疼子心情、愛人濃情愛意。這,更是湯的無價珍貴之處。 

從今天起,試試煲湯給您重視的人喝吧。不懂嘛?那簡單點,儘管是青紅蘿蔔瘦肉湯、蕃茄蛋花湯或白菜魚頭湯亦能藉此潤他她五內,o錫他她身心。 

付一點真,獻一點心;煲一點湯,o錫他她的心。讓他她知道您的心與真。

4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還有心靈雞湯 chicken soup of the soul
後來發展到不同的 souls 心靈,針對特定的人群,例如:母親雞湯、囚犯雞湯、祖父雞湯。祖母雞湯、孩子雞湯、父親雞湯。There have been over 200 titles. Many of the books are directed at specific groups of people, such as Chicken Soup for the Mother's Soul, Chicken Soup for the Preteen Soul, Chicken Soup for the Prisoner's Soul, 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 Tough Times, Tough People, Chicken Soup for the Grandparent's Soul, 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 Teens Talk Relationships, and 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 Thanks Dad.etc etc

新鮮人 said...

這篇是講湯還是講女人架?

哈哈哈~~~

湯我都喜歡飲,
不過藥材湯如杜仲...等等煲到啲色好似渠小咁我唔多like,
太重藥味或者苦苦澀澀我都好怕,
我鍾意滾,
滾湯個滾,
例如皮蛋魚片香菜湯,
番茄蛋花湯,
冬瓜瘦肉湯,
"鄧"湯我最喜歡花膠杞子螺片瘦肉湯,
好味又好補,
正呀!

流哂口水了! =p

Anonymous said...

昨晚喝的是蓮偶綠豆鱆魚瘦肉無花果, 好鍾意飲. 廣東人(我諗住耐住既香港外省人都係)唔可以無湯水飲.

梁巔巔 said...

Space 兄: 嘩!!!!!!

新鮮兄: 以湯示愛呀! ^~

匿: 好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