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獨行俠


單來獨往,獨行俠,我行我素我自求我道,well,有時候,是必須的。也樂在其中。

人,很多時候,須要自己面對自己的時間,縱是難得有有情人從旁相扶,從旁提點,最終,作為一個漢子,都須一人面對,一個人扛下來。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此乃自己的選擇,看透參悟,瀟灑自如上路,近聖近哲近俠,遠別世情的醒覺,不用受別人的嘴臉,不用受別人的小家勢利眼,不用受別人的氣,悠然自得,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一絲的雲彩。

當然,適當的埋堆 (合群?),理應必須。但如我,天生樣寸樣衰反叛兼披著狼皮的羊的我,埋不埋堆,已沒分別。反正都一樣是萬箭穿心同時又有人擁戴。而且,埋堆?還要埋低等動物的堆?Never!No way!

然而,在另一方面,一個人「尋尋覓覓,冷冷清清。」雖千古同悲!其淒淒慘慘冷冷戚戚的心情,掩卷而嘆。受不了!但又可怎樣?

有更慘的是,孤而不獨。明明身邊有人,然有等於無。一片孤寂伴托喜洋洋,cool,冰冷冷,凝固了全身。

所以,打倒昨日的我,我們都要有一真心愛自己的人。那個另一半,是讓孤單的您我,縱不是成就光輝燦爛,至少如星光伴己心,有她他分擔分享喜樂哀愁的靈丹妙藥。

獨行俠?以前是,現在也是。但情路上,不想再係。

問我歡呼聲有幾多 問我悲哭聲有幾多
我如何能夠一一去數清楚
問我點解會高興 究竟點解要苦楚
我笑住回答 講一聲 我係我

無論我有百般對 或者千般錯
全心去承受結果
面對世界一切 那怕會如何
全心保存真的我

問我得失有幾多 其實得失不必清楚
我但求能夠一一去數清楚
願我一生去到終結 無論歷盡幾許風波
我仍然能夠講一聲 我係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0qOxL2NHE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0qOxL2NHE4

10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P9cfQx2OZY

樂遊 said...

你寫這麼多野,都係五個字啫:
進入發情期

梁巔巔 said...

Space 兄: 多謝分享.

樂遊兄: Heeeee~ 但我就算冇發情都會寫這麼多嘢咖噃! ^~

Anonymous said...

Ok, 我決定給漢子一個MGS, 因為, 我不想我關心的人太過孤獨。這可能是感同身受吧!

我這種心腸注定一世受傷的了, 唯有認命.

梁巔巔 said...

Who are you ar?

MGS <--- 咩嚟?

Anonymous said...

MSG呀 寫錯囉

不會誤會啊 那漢子不是你

梁巔巔 said...

MSG <--- 一樣唔知咩嚟!

"不會誤會啊 那漢子不是你" ---> 唏! 我梗知!

Anonymous said...

對人有感恩之心, 我不想把這個心願埋藏心裡, 無論別人怎樣看我, 我都會切法把心裡話說出.

我還想為之前的一個男同事做媒, 之前做的充滿陽光之氣, 久缺女色, 如今換了環境, 碰到的都是出色的女生, 很想把其中一兩個介紹給這位好男人.

梁巔巔 said...

Anonymous said...

以前好抗拒做媒, 但現在有很大的衝動去做, 感覺是為人謀幸福呢? 我相信, 我是有眼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