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追夢

「海天一色伸延無限~~~ 化作海鷗飛渡遠方~~~~ 衝出天邊胸懷大志闖一闖。兒時夢印腦海裡~~~~ 此瑣碎片段現已一賞願。種種依稀今天清晰記起~~~~~~」

「當您見到天上星星~~~ 可會想起我?」

「到底夜夜是誰在夢裡說?願這一生不必再醒~~~~」

「Dream Dream Dream~~~~ When I want you~~~~」

以上四句歌詞,分別代表了兩種不同的追夢。一種是追憶以往及現在的夢 (夢想理想),另一種是追著夢境而產生的感想。 姑勿論是那種追夢,夢都值得去追。追夢,可以令我們振奮、滿足;追夢,可以浪漫、放鬆我們。在這個年代,尤其是活在香港,我們實在須要如此去讓自己活得好一點。

而且,追夢,說不定也可以是一道「橋」,透過這道「橋」,我們能到達彼岸。彼岸是?彼岸在每個人心中都不一樣。可以是自己對事業追求的終極、可以是家庭、可以是愛情甚至是個人的修為昇華。至於是哪一樣,就要看個人的「質」及造化了

於我而言,疑幻疑真,似夢又醒,都不重要。重要是,在夢與醒的邊緣,還有一點火凝在自己阿賴耶識的深處,這樣,就不怕受迷惑及胡塗,仍能理智地去向著自己所要的東西繼續前進~ 追夢。

我愛追夢,愛發白日夢。它令我們自得其樂,可幫助我們減輕這都市令人快瘋的壓力。

當然,夢不可常追,否則,物極必反。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原來發緊白日夢!
成篇好夢幻咁喎,
飲咗酒啦?

一舊雲 said...

醉幻迷離,人生是戲

Ebenezer said...

呢篇好貼切你個招牌喎^^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唔駛飲都夢幻.

一舊雲 & Ebenezer 兄: :)

the inner space said...

中藥?

梁巔巔 said...

唔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