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錢作怪

看到友人轉寄一則關於因離婚而揭開的有錢人皇帝式生活新聞,他們每年花費約1億5千6百萬港元。

即是每月花費大約1千3百萬。

誇張?誇張。

不過,去到那些身家十億以上的「人上人」,他們的錢,花來花去也只是表層的那一筆,對他們來說,一點也不誇張。有些有錢人,身家數十億卻仍清茶淡飯,過著「反常」的節儉生活,對一般人來說,這亦同樣誇張。

有錢有到一個地步,過份奢華和過份節儉,其實,都同樣令人側目。若給我選擇,只可二選一,我會選擇過份奢華。畢竟,人一世物一世,去到盡嘆到盡才對得起今生。小心下一世要還?有下一世再算!

補充:

其實國內的有錢人更誇張,我就曾親眼見過一個土裡土氣的國內婦人在香港,只是買幾個枕頭同一張被,已花掉十幾萬!

另有一位在一名牌珠寶店工作的朋友,她告訴我有一次一個內地人在其店一次過買了幾隻手錶,價值接近千萬!

有時,我會想,四眼李超人夠他們快樂嗎?嗯,真的,每個人對快樂的追求都不同。

所以,我自己也常常這樣想。哈哈。

8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這些人"窮"到只剩下錢,
可悲!

梁巔巔 said...

咁樣 "窮" 法, 我制!

新鮮人 said...

你"無恥",
鄙視你!

梁巔巔 said...

Heeee! ^~

舞了 said...

個女的幾靚, 男的就好肉酸. 我好明白, 點解個女人會咁"狠", 用5000萬呢場打官司. 如果唔係真係對唔住自己.

梁巔巔 said...

嘩!

一舊雲 said...

絕對的權力令人腐敗
絕對的金錢會不會令人墮落呢?

梁巔巔 said...

不知. 但肯定會越來越 "身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