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熊人」之險

過去三百年來,特別是十九世紀中後期開始,外國人都欺負當時孱弱的中國。發展到最激最烈,高峰時期要數八國聯軍慘劇。當時,中國儼如一頭睡著的肥豬,只要是稍為有力的西方國家都可割一刀分肥。

「群邪」之中,侵略得最狠最狼最賣力的是日本吧。這「反骨」小國自豐臣秀吉時期 (等於我們明代時期) 已向我們發動侵略。至清代全衰期開始,日本便從甲午戰爭再次開啟其侵略步伐,一步一步,絕不言夠,永不言休,直至最後要將整個中國據為己有,全面發動侵華戰爭。而且,日本人對我們中國人所幹過的殘忍手段,使我們最恨的也是日本。相信差不多所有中國人都一樣。

所有當時侵略過我們國家的「群邪」,都不及日本的最瘋狂貪婪和殘忍無恥。除了一個。「牠」,是俄羅斯。

過去三百年來,俄國 (連蘇聯時期及今天的俄羅斯) 總共鯨吞了我們中國一百多萬平方公里土地,兼且分裂了二百多萬平方公里國土。相等於接近中國現有領土的三分之一。撮介如下:

i. 乘英法聯軍於第二次鴉片戰爭之機,逼清朝簽下了璦琿條約,侵佔了我國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的六+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又把烏蘇里江以東四十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國土劃入共同管理。
ii. 逼清政府簽下北京條約,乾脆把上述共同管理的四+萬平方公里土地納入自己版圖。
iii. 侵佔巴爾喀什湖地區約四十四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第二次鴉片戰爭的侵略主角是英、法,但期間最大得益者卻是俄羅斯。

俄羅斯在短短的時間,只需憑兩個不平等條約,已鯨吞了我國近一百五十萬平方公里土地,還有日後的伊犁條約與及無數一系列的強佔、抽水、分裂,有說俄羅斯在中國身上所佔有及分裂 (一九四五年,蘇聯藉雅爾塔協定,令當時的國民政府被逼承認實際只是蘇聯傀儡的外蒙古「獨立」。) 的領土遠不只這個,總共可達四百甚至五百萬平方公里之數。

而且,還是亳不費一兵一卒,不費吹灰之力,每次都只需趁火打劫,逼清朝簽這簽那,甚或連簽也省了直接駐兵,便可從中國身上得到的利益好處都比其他人為大為多。

更還有,俄羅斯的殘忍無人性程度,絕不遜於日本。燒、搶、屠、姦絕不手軟,罪行罄竹難書。

但是,政府,甚至國人,一直沒有提過這筆賬這血債,彷彿從未有發生過。更而且,我們的政府還一直與之親親密密,挨肩擦背呢!當然了,政治就是政治嘛,今美帝獨大,要圍堵中國,所以,要聯俄制美吶!甚麼也先放在一邊。之不過,噁心的是,最高當局,不知何以,他們都一向有股親俄 (蘇) 情結,即使不因美帝,也會主動拋眉弄眼,投懷送抱。

日本固然不可原諒,而俄羅斯的惡行,更要警惕!畢竟,「牠」現在仍抽著水,並靜觀窺探,隨時再撈幾筆。這隻奸熊,本性如此。只是我們的領導當「牠」是寶。

11 comments:

樂遊 said...

果然有研究。俄國真係最仆街,仆街在於不勞而獲。英國人真係出兵,好歹都死過人,才拿個香港和九龍。我們唔夠人打,無話可說。

但俄國居然扮老好人,口話調動,威脅為實,一條璦琿條約和唔知甚麼約,WAH,東北一網打盡。就是啦,英法聯軍,英法派兵,多少都有人戰死,都係得點銀兩,少少地方。俄國可以零成本,取唔知幾多個法國的地方。甲午戰爭後,三國還遼,又做老好人,「合作」在東北搞鐵路,借大連。此後,搞外蒙、搞中共。到了中共,又話玩到你透,點到你慌。喂!日本仔打中國都叫明刀明槍,都要死人,佢打你幾槍,自己都要中兩刀,俄國又永遠都可以不勞而獲。

梁巔巔 said...

江澤民條爬街喺92年同俄簽下承認所有被俄掠去嘅土哋條約, 仲同葉利欽攬頭攬頸, 真係慶到爆! 亦完全唔明 why?!

一舊雲 said...

我覺得
所有外國對中國的傷害
都不及中國共產黨自己

梁巔巔 said...

咁又係呀, 剩係大躍進死嘅人, 一鑊多過晒中國歷史加起嚟嘅數目!

一舊雲 said...

死的人多不說
是整個文化的斷層
傳統消失無踪
道德淪亡泯滅良心
在那段痛苦艱難的歲月裡
活下來的人也被時代的巨輪壓得心理扭曲

而那些悠遠悠長建立起來的美好
怎麼恢復過來?

想著就揪心

一舊雲 said...

剛好看到蘋果一篇文章
與你分享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111011&sec_id=12187389&art_id=15692555

梁巔巔 said...

其實我估就算冇文革, 喺共產主義到到 "有特色嘅共產主義" 之下, 情況亦一樣.

另, 妳分享的文章, 令我想起民初民國之美. 謝謝.

五珍 said...

謝謝幫我重溫中國史,的確,這筆帳似乎從歷史書上抺去了。

梁巔巔 said...

五珍, 謝謝再來.

:)

新鮮人 said...

"一件小事",
我都讀過,
當時真係覺得係件小事,
拖倒老婦自然要停車睇下啦,
有需要寫篇文章講咩?
不過原來係要架,
因為當時的人唔會咁有心理會別人,
如今呢?
我聽過在公路上撞到人的司機會回頭再車多一野,
要傷者變死者,
永無後憂。
是真是假我不知,
不過我舅母的確是讓省市來的幹部的兒子駕大膽車撞死的,
而且那幹部的兒子剛在省城撞傷人逃出來的,
結果如何?
不了了之,
小人民命如草芥,
死兩個當一雙,
當無事囉,
仲可以點喎?

梁巔巔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