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質地

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很熱衷那些甚麼人生課程和修練課程,事實上,她是一個很積極、自信、樂觀、大方的人。從她的言行文筆及真身,可以感受到她的快樂。最難能可貴,是她有一顆寬恕體諒的心。特別是那寬恕的心。

我曾經另有一個好朋友,她也很熱衷那些甚麼人生課程和修練課程,常常說要怎樣怎樣。可是,在她常說積極、快樂、寬恕的背後,卻常常嗟嘆連連,這不開心那不如意,又經常暴喜暴憂,時表亢奮時又低沉,此之謂「讀屎片」。

最嘔心,看不過眼,是她那狹窄的心,不單不懂寬恕,還會主動挑惡。喂,靚女,妳那些甚麼人生課程和修練課程的內容、老師,是如此教妳?!

所以,其實,最重要最根本是人,那人的本質質地。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性格天生,
有些人受教而改良,
有些人點教都唔入腦,
最大劑係佢哋以為自已經改變了,
實情係"病入膏肓"而不自知,
無得救, certified

Ebenezer said...

所謂上腦唔入心,靈命不扎根。

同樣道理,鍊武唔鍊功,到老一場空!

嘿嘿 said...

除了天生,修炼也能成质!

要不然怎会有咁多妖魔精怪……嘿嘿~~~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 Ebenezer 兄: o徒氣體! 直頭死得~

嘿嘿: 但對某些人, 越練越走火入魔.

Ruth Tam said...

Some people teaching those Life courses are not ethical. They open up the clients' problems but don't have the competence to help them to deal with the problems. Clients may be even worse after such courses.

梁巔巔 said...

同意!

好老師好指導可遇不可求!

可惜嘅係, 嗰 "廷" 人就算遇到好老師都冇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