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我是魔鬼代言人


今期本來想寫關於今屆世界盃完了之後的一些感覺,但,唉,我仍在哭波喪中 (我的愛隊德國輸了,入不決賽嘛。),所以,下星期才來個「遲來的今屆世界盃感想」。讓我的悲哀和感覺沉澱,才可以寫出下一篇。

今期寫甚麼呢?哈,要寫寫我對天主教基督教的看法。因為,最近有一世侄疑惑應否信主。我告訴他:「信佛學或觀音吧。」

我,小學、中學、大學也是順序在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學校渡過。我親身眼見及經歷了所謂神的門徒 (包括神父、牧師及一眾教友們。) 的虛假、醜惡,與及比不是教友的人做出更邪惡的事,如,毒打孩子、貪污、淫亂、賭博等等等等。

我相信這世上有一造物者,主宰,「祂」安排了人世間 (地球) 的一切事件時間表,按序發生。但「祂」不是天王教及基督教所謂的那個充滿愛心的神。

好了,若您還憋得住,還可以的話,請繼續看下去~

除了兒時父母帶我到戲院看電影外,至今,我很少到那裡看電影。一來,我有潔癖;二來,我總覺得渾身很不自在,總感到整個人不知怎的。總覺得在自己家看電影來得自在好多,喜歡怎樣便怎樣。

亦不喜歡與人到戲院看戲。除了以上原因外,我會認為兩個人或一班人入戲院看戲是沒有交流。當然,看完後彼此對剛剛那部電影的感想也是交流,但此種交流我認為係對一些是經常性出來交往的夥伴方為合適。而記憶中,是出於自己意愿,主動到戲院看電影的次數,到目前為止,不超過15次。

不過,有些戲,卻可令我第一時間購卷入場,而且更能令我入戲院一看再看。就正如這一部電影~ Devil's Advocate (台譯魔鬼代言人。港譯追魂交易。),正是一部這樣的戲。當年我在台北三次獨個兒走進戲院欣賞。

除了是因為阿爾柏仙奴加主旨是它質疑那個所謂神的原因,另片中結尾部份,他揶揄神的經典一幕更係我一看再看此片的主要因由。

那三個晚上,看到這一幕,我都忍不住在戲院裡笑到人仰馬翻。

「Let me give you a little inside information about God。

God likes to watch。He's a prankster。

Think about it~ He gives man instincts!He gives you this extraordinary gift,and then what does He do,I swear for His own amusment,his own private,cosmic gag reel,He sets the rules in opposition。It's the goof of all time。

Look but don't touch。Touch~ but don't taste! Taste~ don't swallow。

Ahaha!And when you're jumping from one foot to the next,what is he doing?He's laughing His sick,fucking ass off。He's a tight - ass!He's a sadist!He's an absentee landlord。Worship that? NEVER!」

哈哈哈哈哈~ 天主?!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你都好夠薑,
我就唔敢講宗教問題了,
爭議會没完没了的!

Ebenezer said...

其實,以為教會入面冇衰人,真係幾天真幾傻架^^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

Ebenezer 兄: 我估, 你係好人.

樂遊 said...

就係LAW,你真係唔怕死光社向你射死光。

我係一個天主教家庭長大,婆婆,姨母超虔誠,家母都算虔誠。她們都是在天主教名女校畢業........奈何,我就是一隻粗口小魔鬼。

家母常說,如果當年送我進天主教學校,我會虔誠D,我話這樣只會讓我更抗拒。

我唔係唔信,而係唔信由「俗人」主持的教會制度會係神聖的。不過,暫時來說我教好運,我出來工作所接觸的信教人都是很好的人,真的樂於助人。

信唔信係一回事,但係一個有開放態度的宗教是很重要的,看看天不信地不信的中國大陸就知無宗教信仰的社會係幾大劑。

梁巔巔 said...

最龐大最嚴密係 "共產教" 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