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致陳穎思醫生書

2007年年底曾寫過一篇致某兩位醫生的致謝和「致謝」文章,昨日,有幸遇到一名好醫生,她的好的程度,令我不得不要將她記下!

昨天狀態在一般以下,有一段時間甚至接近不妥,只差那一點點便可昏倒地上。幸好,可能還算年青,未算老,故身體某內臟仍算頂得住。

在大廳休息、搏鬥了一會,情況轉好了些後,進入醫生的房間,一把開朗親切的聲音及笑容出現在面前。雖然她戴著口罩,但我仍可看到她春風般笑容,可想而知她的笑有多真。

坐下,她問道:「為甚麼今天的XX那麼糟喇?!你很害怕這裡嗎?」
嗯,「沒事嘛?」

然後又態度極好,耐心的向我分析之前的報告和藥的份量,非常難得!更難得是她佻皮的問起:「吓~ 記得上次你應承過會戒煙的呢!戒得如何了呀?要說真的啊!」

「快成功喇!」
「真的嗎?!」她開心的回應道。

臨離開時,她對我說:「希望你下次回來時我會聽到你說已戒了啦!」
我回頭笑著向她說:「一定。」

陳穎思醫生 Doctor Chan Wing Sze,我好想說給妳聽,好想妳知道,妳那對病人的態度,恰如初春春風吹過寒冬冰雪般和暖柔和。妳的琬琰之音,溫馨關注,可知比醫院、藥物的心理與及生理治療、效果,更來得有效百倍!陳醫生,在這裡,瑪麗,多少年了,妳是唯一一個讓我有現世藍丁格爾般感覺的醫護人仕。兩個世前紀護士藍丁格爾的捨身救護,有幸,在香港醫生界,今我得見醫生妳。

在妳背後是薄扶林海景無限風光,陽光柔和地照著妳,我微瞇著眼睛回看,答應妳我會戒煙成功的一刻,驚豔,穿著一身白袍的妳,全世界最美的人,原來,最美的女人,昨天,陳醫生,謝謝妳讓我認識到了。

Doctor Chan,Merci!

9 comments:

浪子m: said...

唔好辜負人喇

Queenly said...

Victor, I've just sent a message to your FB inbox. Please check. Thanks.

新鮮人 said...

什麼都不用說,
小心身體,
多多保重,
健康最重要!

BlingBling said...

小時候﹐ 胃疼看急症﹐ 也遇到一個美女醫生﹐ 她的打扮﹐ 氣質﹐ 我今天還記得

梁巔巔 said...

燕青: 盡力 la!

Queenly: 20號見! ^^

新鮮兄: 多謝! :)

BlingBling: 醫緣真係好緊要!

uncle ray said...

支持你戒煙成功!

梁巔巔 said...

多謝! 承您貴言! :)

joey said...

Dear my borther
what you have to do is, take a good quality life, be a good patient!!ok?
XD joey

梁巔巔 said...

妹, 多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