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09

佩服


最近忽然對街邊三種行業的人,產生敬佩的心。

一是站在手提電話公司門口,推銷自家月費的職員;二是只有一個易拉架,推銷上網和收費電視的推銷員;三是在小店舖或百貨公司一小角,不停試範並大聲推銷其公司產品的銷售員。

可以肯定,他們的入息都很有限。尤以第一和第三類,甚至可以說是低收入人士。但他們都拼足命去幹,去 Sell!雖說不用命便會被人取而代之,要保住飯碗便得如此。不過,看看他們,不但敬業樂業,更都是有團火的。

難得的就在於此。

另一使我更佩服的是在便利店與油站工作的職員,不論是全職或是兼職,師奶、中坑抑或年輕人,他們在每一次的收銀交易及入完油之後都會落力問到加不加多一點錢換些甚麼甚麼。要知道,他們是沒佣金的。但他們就是如此落足力,交足功課。

想著想著他們,我不禁笑自己。也順道跟大家說:「我們有在盡力嗎?」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揾兩餐無辨法啦!

不過我發覺近來ok店啲服務員態度好好,
比7仔的友善和有笑容多了!

Jan said...

要食飯就必要放下一切,包括尊嚴.

BlingBling said...

這些人我也很敬佩的﹐生活對好些人來說﹐ 一點也不容易。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 詹詹: 我之所以佩服佢哋, 係佢哋比為搵兩餐, 放下尊嚴, 更高! 就係敬業與樂業~

:)

BlingBling: 世界難撈! Hummmmmm~

macy said...

梁巔巔

做服務性行業不嬲都好令人佩服架, 對住啲奇離客, 煩客, 攪怪客都要笑容滿面, 所以佢地真係好辛苦, 做客人都真係唔好咁過份咯. 除非有啲sales唔認真, 或者狡狡猾猾, 要欺騙你啲, 就抵鬧.

梁巔巔 said...

所以我所講嘅三種就真係更值得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