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比馬屁精、小人更糟的。。。。

馬屁精、小人固然無恥可惡作嘔,但重視信任他們的昏君更令人失望厭惡嘔心!兩者缺一都不會存在。

一個昏君 (包括現代男女性),有先天後天之分,亦有全昏君與半昏君 (間歇性) 之別。先天的不計,姑勿論是何種昏君,形成的主因只有一個,不會是沉迷女色,因為沉迷女色只會縱慾過度,而且,只適合用於男性;而是誤於小人奸人的諂媚,可以講即係被拍馬屁,亦即被擦鞋。(當然,若女色加小人奸人,就更是使男人成為昏君的最佳病毒。)

尤其是男人,我敢講,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喜歡別人擦的。。。。嗯,或叫訶諛奉承吧。

為甚麼別人要拍我馬屁了?這代表我高過您,叻過您,及我的成就嘛!想到這,被擦被拍的感覺,當然無與倫比。過癮之極!人的內在,內心竟然有人會放下自己的尊嚴去「按摩」,還要是身邊有一大群「人」前呼後擁的呀,那您說,怎不享受?!

之不過,愈舒服的東西,往往潛在害處,嚴重副作用的。尤其是被擦被拍這一樣東西。看看最佳昏君代表的成龍和我們的曾特首,一個是見盡娛樂圈五光十色的資深藝人,一個是在官場商界打滾了數十年的「政治家」,智商和歷練都絕對不低的人,即使他們明知對方是在擦鞋,甚至是馬屁精,仍會對其有好印象!更糟的是,漸漸,因他倆都過不了拍馬屁一關,而變到經常自以為是,剛愎自用,亂噏廿四。

活像表面正常的傻仔白癡一樣。

成龍的不說了。戲子閒人一個。要命的是曾特首那邊,本應是為我們市民服務,做正事的官員們和應發財立品,為香港貢獻的富商們,都空群而出前仆後繼的大拍曾蔭權的馬屁,如為其出言護航、解話、力撐。唉,試問我們的社會,怎會有前途?!有希望?!西晉的武帝司馬炎,乃一平庸,甚或還要低一級之輩罷了,他也懂得諂媚之弊!話說其大將皇甫陶一次與司馬炎在爭論朝事之際,另一大臣鄭徽一心想從中撈好處而出招拍馬屁,要求司馬炎治皇甫陶以下犯上之罪。誰不知司馬炎卻反而以諂媚之罪革了鄭徽官職。

今香港之曾政府,連古代的西晉,被評為是一個沒出息腐敗的政府更不如,更糟!

但是,更嗚呼悲哀,這種事情,這種人,其實,您我身邊往往都有,都活生生的生活在四週。如,大家都應不乏一些,或不少我稱之為衰親戚的親朋戚友吧。告訴您,有衰親戚不要緊,不來往就是。慘情嘔心痛心疾首的是,您雙親不但仍與之來往,不予痛斥,還將其視之為寶,完全將他們的渣滓行為視而不見,並繼續任由他們拿好處!原因是,完全沒有建樹的衰親戚平常對他們「恭恭敬敬」,諂媚之至。

這比有眼無珠更弊更惱人。

在這情況之下,古代君主會失去忠臣清流。而如此雙親,也許會失去他們子女的尊敬,甚至失去他們。

4 comments:

浪子m: said...

你好似身同感受喎。

梁巔巔 said...

:)

chris said...

所以我寧願看台灣議會內打架、香港立法會內黃毓民講粗口,也不想看大陸人大的一致通過的和諧。

梁巔巔 said...

但可惜偏偏有好多順民 + "嬾" 有文化假道學兼小人話前兩者不知所為敗壞風氣!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