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最靚的愛


電影兩小無猜 (Melody) 相信大家縱使沒有看過,也都知道劇情是說甚麼吧。

「郎騎竹馬來,遶床弄青梅。」不明白?沒關係,青梅竹馬大家一定聽過,知道吧。那兩句就是其出處,出自李白的長干行。

兩者都很美,童話仙境般醉人心怡。兒時天真無邪的一雙,從少便相識,一起玩耍一塊兒上學,一同開心一同悲傷,一齊度過年年月月,往後再訂下終生,結為夫婦,共享餘生。

這樣子的故事,在純樸的從前一點也不出奇,但現在,肯定早已變成傳世奇事。

不是嗎,現在諸色誘惑眾多,婚姻關係又薄如輕紗,隨時可離又再結,不要說沒有受過考驗的兩少無猜,青梅竹馬的戀人了,就連曾經滄海的情場老手也往往一錯再錯,所以,如斯愛情已不再存在。即使存在,亦危險非常。

既沒有受過誘惑而產生的抗體,男的只要一壞,女的只要一歪,便不可再回頭,拋妻棄兒和跟人跑掉各有各再有另一故事。太弱太寡太不安全了!風浪稍一現,就會黯然欲絕,頓成默路。

現世之愛,是大家都有過過去,要彼此都經歷過波折和考驗,才是可信賴,較堅固的愛情感情。

最完美的兩小無猜青梅竹馬的戀愛故事應該是,兩人曾兩小無猜青梅竹馬,中間分開了,各自分道揚鑣,但到後來又再相逢,終生廝守。這才更童話美滿。亦現實堅固。

5 comments:

嘿嘿 said...

现代人的功利太离谱了,
那是他们唯一的准绳,
亲情也跑不了那个尺规!

Who is the girl with the crying face,
looking at millions of signs~~~~~

Melody fair won't you comb your hair?
You can be beautiful too.
Melody fair,
remember you're only a girl~~~~~

哈哈哈~~~The Bee Gees 的风采

新鮮人 said...

大家都曾經滄海,
能夠再走在一起,
應該是落葉歸根的時候吧!

梁巔巔 said...

嘿嘿: 尤其是這百多年, 科技是進步了, 但人卻越來越退步.

新鮮兄: 緣份, 最緊要!

macy said...

梁巔巔

有睇, 仲好印象深刻, 佢地個種人細鬼大.

人與人之間越來越複雜, 生活圈子都複雜左, 人唔再咁單純, 盟誓就好難守. 呢個世界已經無阿信, 都好少MELODY FAIR咯.

梁巔巔 said...

唉, 人生啊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