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豬牛羊


紅肉一直是我的主食,雖然近年迷上蔬菜及魚肉,但紅肉始終是滿足口腹之慾的終極肉食。

主要的紅肉當中,豬牛羊,牛和羊最愛,對羊肉,我更係羊癲!

豬肉,不是不好,係好,但要視乎怎麼煮。不像牛肉和羊肉,淨食都那麼誘惑!不過,有一味白灼豬肉是我的豬肉清吃至愛。白灼豬肉,極考技巧功力的將豬肉灼至比剛熟只再熟多一點,這時的豬肉,脆與煙韌相交,蘸蒜蓉豉油或砂糖來吃,Home Run!

牛肉,所有煮法吃法都愛!最爽到無倫是多年前在德州唸書時,一次,屋主把半大條風乾牛腿肉,沒有切成薄片或斬件,就這樣讓我一嚐了原始人吃牛肉的原始極級享受!吃風乾肉吃到飽得動不了,還如此每次吃那半大條風乾牛腿吃足一個星期,如此吃法,相信未來的次數也不會多。

羊肉,羊癲的我,會用羊肉熬湯;去餐廳吃完羊腿後,會要求將那塊羊腿骨打爛,吃其羊髓;會把出水後的羊腩水喝掉;會將焗好後的羊巨髀的羊髀油汁蘸麵包吃甚至直接喝下。。。。還有羊內臟、羊眼、羊血糕和羊睪丸等,全部不會漏掉!沒得走!

甚麼動物我都會吃亦曾吃過不少,且樂在其中 (其實 Discovery 如果再拍 Man vs Wild III,可以找我!^~)!現在,基本上只剩下狗肉、貓肉還沒試,很想很想吃,然而,卻又不想試,即使只是淺淺的一口一嚐。。。。

8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豬肉加砂糖食真係唔啱我口味,
又甜又咸有點怪! =____=!!

嘿嘿 said...

哇!
这样吃羊?不怕胆固醇高吗?
也许冬天还行呗。

呵呵!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口腹之慾最原始,巔兄寫此文之時想必口水直流吧?

Anonymous said...

那個應是雲白肉啊,其實好容易煮,祇要買到靚的5花腩,白滾水煮熟切薄片便可以,我家吃法是加蒜泥白醋或是淡魚露香蔥麻油.
另外5花肉稍用熱水煮熱,然後加粗鹽胡椒粉醃好,整條放雪櫃,變成中國咸肉,煮麵炒菜切幾片...好味又方便. 3 ear

Anonymous said...

我對豬也興趣不大,但煲湯豬"輾"肉卻是必吃的了。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但呢個組合例外呢! 好似芋頭芋仔點砂糖咁妙!

嘿嘿: 現在年紀大..... 不敢再這樣吃了!

Cosmicrays: Heeee, 我一向為食!

Ms 5耳: 唔係白雲肉 (蒜泥白肉) 呢! 係簡簡單單嘅豬肉或豬肉片.

Uncle: 舊豬 "輾" 點熟油加豉油一流!

imak said...

我只吃紅肉... 魚和豬都少吃 (唔覺得好味), 近來戒雞 (因為健康), 但好喜歡吃菜. 至愛涮羊肉燒羊架, prime rib, all 美國牛都好喜歡! 和牛太肥, 不食澳洲牛.

梁巔巔 said...

喂, 妳好有研究同嘴刁呀!

"近來戒雞 (因為健康),"

因為禽流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