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大家見過鬼沒有?

Touch Wood 先!!托賴,到現時為止,從未見過鬼,亦不想見到。不想見到鬼,一來係怕它的鬼樣,鬼呢!而就算看不到樣子,從小到大傳統的約定俗成,鬼出現的前前後後時間都是好恐怖嚇人的嘛。所以,怎能不害伯有鬼?!二來,相傳時運低才會見到鬼,時運高就不會看到。所以,見來幹嘛!

兒時去菲律賓旅行,那時最擔心除了食住不理想,就是最怕鬼。於是,人們正常就希望每晚所下塌的酒店的房間越大越好,我就希望越小越好。夜晚睡覺時,子母房,膽大的梁先生就同膽大的梁小姐一間房,關掉所有燈光;膽小的梁太和我就同一間房,還要開著所有燈光。有一晚,大概凌晨兩三點吧 (為甚麼我會知道?因為怕到常常望著手錶,看還有多久才到天亮嘛。),我聽到他們的那邊久不久就有頗急促的腳步聲啪嗒啪嗒咁去洗手間,奇怪是房間的地氈好厚的嘛。翌日,問他們了解一下,他們都說整晚都沒去過廁所。。。。

另有一個真實故事,發生在我的一位有陰陽眼的朋友。

話說他有一次見到一位友人,於是他擔心焦急地向他那位朋友說:「妳千萬不要看不開啊!只是有隻孤魂野鬼拿著繩子跟著妳,想妳死呢!」原來,那人因感情問題,幾天前已買了繩子在家,準備那幾天自縊。因緣際會,命不該絕,給她遇上我那位朋友,經他這一提醒,她回過魂來,便打消上吊自殺的念頭了。

鬼魂之說,有時真的不由您不信。

從理性科學角度去看,有一樣事情係科學家、醫生們都解釋不到的。就是無論係甚麼人,包括黃紅黑白男女老幼高矮肥瘦者,死後,體重有一安士半 (42克) 係唔知去了那裡。唯一解釋,就係靈魂不見了!

13 comments:

嘿嘿 said...

较科学的解释是:
人死的时候会撒尿甩精,
看来就是那个一安士半(42克)吧?!

我也见过鬼,那是在高雄的一间酒店,
我梦见有人向我哭诉她是鬼且很可怜,
于是我在半梦半醒之间看到一个黑团,
然后听到很多声音喊
“那就是鬼!”、“我就是鬼!”,
还好但是身边有好友和我睡,
他见我半夜醒来就问我啥事,
他听我说后,就一起念观音咒,
念完后就再睡回去,直到天亮也没事。
隔天他就说高雄的旅店有很多人自杀的,
所以会比较阴气深沉(肮脏),
还好我们只住了一晚就回嘉义他家。

每次出游出差,若有感觉旅店房间不妥,
我定会在睡前,用手拍拍床几下再说:
“唔怪,只借宿几晚,请不要打扰”,
即使是在难以入眠的晚上,经这么一做,
马上就入睡,并且睡到天亮安然无事。

据说若去印度有发现同样情形,
千万别念咒读经,
因为他们会要求更多经文给他们念,
还是用拍拍床的办法就可以了。
嘿嘿!

聶秀康 said...

那個人死後輕了,前幾年辛潘的一套戲21gram好像解說過吧!
可能自少獨處慣又念過寄宿學校所以我的膽子是頗大的.鬼?暫時未見過,相信明人不作虧心事半夜搞門也不驚

Anonymous said...

我都會相信鬼魂的全在,不過不一定要恐怖的了。

Anonymous said...

你的鬼故事很吓人下。。我要借来吓人了

新鮮人 said...

人開朗啲就會時運高啲,
咁就唔會諗埋一邊,
乜牛鬼蛇神都唔洗驚!

梁巔巔 said...

嘿嘿: 但細路仔邊有精甩?!

台灣, 真係好多古靈精怪嘢!

Ms 5耳: 嗰套戲, 悶 Q 到我呢!

Uncle: 咁你見過未?

單眼皮男生: Hi! Welcome!

不算恐怖了. 以下這個才恐佈!

"某年後的夜晚,她一個人閒暇在家,納悶時翻開舊書架,拿起那少許封塵的貞子鬼片來看,回看那時某些粗劣的鏡頭不自覺地失笑起來!

哈哈哈..?怎麼?有人在麼?在自己失笑的同時,她也聽到另外的一兩笑聲,她清楚家裡袛有一人,還有其他人麼?黑夜裡她看見兩個模模糊糊的身影,就坐在她的不遠處,正目也不轉地釘著電視,如她也開懷地嘻嘻哈哈著!平日碰著它們,都是邊行邊過,自當什麼也沒見,你不犯我不犯倆也相安,今天卻是吹什麼風,竟與他們一起看鬼片???這倒是頭一趟,想不到自己那麼前衛!片子看了一半,正值高潮,走嗎?點走呢?留嗎?又點留呀?正值是兩難局面也!!!

適時正播著貞子從電視裡抓出來的鏡頭,身邊的模糊身影也愈來愈多,排排坐在前端看著電視,笑聲也是此起彼落,好不熱鬧!看著此情此境,是她在看戲或是它們在看戲?心情頃刻急降,什麼閒暇情趣也沒了,不是味兒湧上心頭,她,霍然站起,關了電視便直衝入房!它們的反應?那時風頭火勢間,又怎能顧得那麼多,要顧又顧不來也!回房,算是為剛才的異象找到了下台階,也讓自己全身而退,偶而也聽到房外的竊竊私語!安心吧?不!她清楚聽見客廳裡的電視再開著了,想像得到播放的正是剛才未看完的片子,笑聲又再次響徹客廳裡,唯一不同的是她已不在看了!但這重要嗎?

為表示自己很鎮靜,她開著了房裡的收音機,上床就寢去!自始,她不再在家中看鬼片了"

http://conjunct.blogspot.com/2006/05/blog-post_08.html

新鮮兄: 咁又唔係呀! 有 oD地方, 好似雲頂咁, 啲嘢惡到話之你時運有幾高, 照攪!

聶秀康 said...

係呀!係超悶的影.
咁樣鬼眼又點呀?

梁巔巔 said...

鬼眼, 冇睇. 但聽朋友講幾恐怖!

聶秀康 said...

no la,睇完就吾會怕鬼,套戲超好睇,小演員演得非好!

Anonymous said...

沒有了。

梁巔巔 said...

阿彌陀佛~~~~~~

yee said...

上个月才在云顶遇到,明明把冲凉房的门给关了。但就不断的听到那门的开关声...好猛啊

梁巔巔 said...

Yee, 歡迎!

喂, 雲頂為何那麼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