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兒時追憶~ 兒童節目

生於七十年代初期至中期的七字堆朋友,一定有看過和記得辛尼哥哥及他的跳飛機。

依稀記得跳飛機有唱歌、有遊戲、有教育意味短劇,更有辛尼哥哥的道理。它還出過若干張歌曲專輯。這節目風靡當年一時。

還記得當年一部份小朋友的樣貌,名字倒忘了。只記得有一位叫青蛙,一位叫 Nancy,還隻一隻由人扮的大怪獸。哈,不知道他們現在怎樣了?我就曾在幾年前,在怡東酒店的 Tott's 見過辛尼哥哥幾次。。。。一切兒時美憶頓幻滅!

及後的亞視約在七十年代尾八十年代初有醒目仔時間,很成功!最記得那甜甜姐姐和那隻人扮的大熊貓!不久後,無線有了430穿梭機,所以,亞視同期的500飛虎隊自然沒多人留意。

醒目仔時間同430穿梭機的經典卡通,陪伴了您我多少個下課回家後的下午黃昏。星仔走天涯、神化嬌嬌女、我係山T女福星、超時空要塞、怪物小皇子、足球小將、宇宙大帝、六神合體和我係小忌簾等等,不可能忘記!

當然還有其他兒童節目如港台的香蕉船及肥皂泡!大家還記得嘛~

我常說,新不如舊,現在的兒童節目,差遠了!我真的有看過!真的遜色多了!

是我長大了的原故嗎?

14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我兒時讀物是叮當漫畫,Mr. Man,老夫子啊!第一部電玩是雅達利的黑白打怪獸機,放學回來是鐵甲萬能俠...至於Sunny哥哥???

Anonymous said...

我凈喺鐘意:一休~機靈小和尚!

樂遊 said...

果然幾年就一代溝
辛尼叔叔的演出我應未看過,有印象的是醒目仔時間同果隻安安佳佳

之後的,就不用多說。幼稚園時,老人家都看亞視,所以我很少看毛記卡通。當年麗的(仲未改名)有甚麼「愛登氏家庭」、「披頭四卡通」、「巨人克里斯」、「傻豹」,我估現在講出來都無人知。
小學後,老人家大去,看譚玉英姐姐,周星星了.很多卡通都好鐘意,除了足球小將.我幾鐘意聽當年的卡通主題曲,特別是長腿叔叔的夢中天使(如無記錯)和淘氣小雪兒。

另外,我記得喬宏做過一個港台兒童節目,唔知係唔係肥皂泡

跳飛機?小學時,我的同學好精,我就唔懂。唔知現在d小學生仲玩唔玩呢d

戈 哥 said...

70年代(74年?)我第一次去香港玩时,看到的电视节目就是歌唱比赛,“一个灯”、“两个灯”、“三个灯”。。。。。是叫什么(日本电气品牌)《声宝之夜》吧?对了是Sharp吧?

当时《狮子山下》等等都看不懂,广东话还没学好,所以只看歌唱节目。

之后在印尼才迷上的港制连续剧《鳄鱼泪》、《变色龙》、《浮生六劫》、《网中人》、《亲情》、《天蚕变》等等。。。。。剧中的阿妹(马敏儿)、阿胜(刘志荣)、阿Lap(潘志文)、还有娇姐,印象犹深。。。。。啊!对了还有张国荣的毛Toy(?)。。。。。呵呵!

是不是比你说的还早啊?

哈哈。。。时间过得真快,往事只能回味!

梁巔巔 said...

Ms 5耳: Mr. Man 係咩嚟吖?

鐵甲萬能俠, 好似係辛尼哥哥嗰期咖噃!

Space 兄: 呀!!!!! 漏咗呢套經典 tim! 我差唔多集集都有睇!

樂遊兄: 咦, 仲以為您大過我或同期 tim!

我覺得亞視播嘅卡通平均正過無線嘅!

"「巨人克里斯」、「傻豹」" <--- 哈哈! 我記得!!!

戈哥: Hihi! Welcome!

"剧中的阿妹(马敏儿)、阿胜(刘志荣)、阿Lap(潘志文)、还有娇姐,印象犹深。" <--- 變色龍嘛! 經典中經典!!!!

"往事只能回味"

的確! 往事只能回味! 現在已再看不到如此精彩劇集節目了.....

新鮮人 said...

嘩~~兒時節目大回顧喎!

我喜歡"黃金俠",火機變嗰班呢? =p
還有IQ博士,佢成日想咸濕"山吹老師"架!
哈哈哈~~~

樂遊 said...

我屬龍。

聶秀康 said...

巔巔,
Mr men 係我英文認字啟蒙呀!好生動,有趣,可愛的英語入門,我偶爾也到該網站尋開心,還有彈珠機打啊!很村上春樹feel...
http://www.mrmen.com/uk/
mainpage還有多個國家選擇...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黃金戰士梗記得! 印象中好似仲有白金戰士.

樂遊兄: 三年一代溝, 我同您四年, 但冇呢! :)

Ms 5耳: 呀! 記得喇! 最記得有個相反先生!

彈珠機好正! Thx!

聶秀康 said...

我鐘意身痕先生.

Anonymous said...

記得少女卡通多D. 千年女王、小甜甜、小忌廉、小美兒、小雪兒...
我連星爺、朝偉、華倩主持過430都無乜印象。

梁巔巔 said...

Ms 5耳: :)

Cosmicrays: 男女之別呀~

Anonymous said...

跳飛機中扮怪獸的是嚴秋華,他常扮演暴風少年的。以前無記有些劇集他也演過。維基說他是配音,不是扮演者。現在他是速遞公司的經理云云。

以前的兒童節目還有港台的香蕉船。

鐵甲萬能俠和三一萬能俠都是跳飛機那期的經典日本卡通。最記得那句:

朋友號,落去啦。


哈﹗

梁巔巔 said...

readandeat: Hihi! Welcome!

呀! 係佢! 佢幾識演戲咖仲!

"以前的兒童節目還有港台的香蕉船。"

哈! 我記得同有寫呀! ---> "當然還有其他兒童節目如港台的香蕉船及肥皂泡!大家還記得嘛~"

"鐵甲萬能俠和三一萬能俠"

咦, 大家同期 ar ha! 記唔記得電腦奇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