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奶粉一出,幻境滅絕,虛空破碎。


為圓百年一夢,在天下人前盡顯中華盛世丰彩,京奧豪花萬億,辦了一屆極堂皇又前無古人的奧運會。

縱使其中的開幕式及自家的參賽運動員像有作詐之嫌,但這於用千金堆砌的京奧,只不過是一小丁點微塵而已,加上又有十億以上處於亢奮高原的同胞為其護短 (說來,是非對錯在那些事件上真的已完全顛倒。最叫我驚訝是竟有不少平時很懂得去分辨青紅皁白,喜歡寫一東西的香港人也是其中一份子。),所以那些瑕疵,根本再微不足道不過。唉,外國人寧可不那麼完美,也要真!而中國領導們和今次這壇事件的擁護者們則寧可作假,去追求完美!的確,就這麼一點,中國還未能與世界接軌。

記得我一位朋友那時曾說過:「是會有代價的。」如果是其他真正民主富強的國家,我不盡讚同。但,是中國,我其實已認為代價已付 (例如,開幕式的龐大費用,若用一部份甚至一半去支援救助貧脊地方的人民,不是更好?!又,為了今次京奧,中共幹了多少難看的事了?!),只不過,想不到是離譜到這地步!

三鹿牌奶粉,原來早於八月初已知道出問題了!但何以到現在才爆發出來?才讓人知道?!為了京奧要順利完美完成!在這段期間,會再增加多少無辜的受害國民及他地的人了?!但當權的為了京奧,隱瞞住了。若不是紐西蘭政府當局的「揭破」,天知道他們還會隱瞞多久!恐怖!

這幾天,另方面,又爆出伊利奶也有問題!

更好笑,可笑的是,三鹿奶,係中國太空人的指定飲料;伊利奶呢,就係2008京奧的指定奶品。啊!真貽笑大方!

這樣的京奧稀罕嗎?這樣就是盛世?!我從來不覺得亦不認為現在的中國是盛世。她只是比從前滿目瘡痍,淒慘貧極的情況好轉了而已。極其量也只是一大富户 (且不把貧富懸殊兩極不均勻算在內了)。一個國家是否強盛,是多方面的配合的,如政治、文化、建築 (不是一味高而差不多一式一樣的高樓!)、國民文明水準等。

所以,這幾年每當我聽到別人盲目大喊說到甚麼中國盛世到了、甚麼為中國驕傲,甚麼中國強大了等,我都會打冷震。

對於很多中國人,甚至香港的,我亦很驚訝他們仍有著一股奴僕奴才順從性~ 那就是,中共政府所做的事,如今次京奧做出一連串盛大場面便萬分雀躍,於是腦內啡便如排洪湧出,亢奮不已。至於政府有否其他缺點過失或背後有否別的隱情已全然不理全無忘了去想。最糟最可憐是政府在他們而言,是不可罵,只可讚。

話說回話,花那麼多人力物力時間金錢,伴星登月的科技表演;天災地劫時所做的大戲;一個極盡奢華,前無古人的京奧,這些這些,一切一切,只需奶粉一出,便即不單全部火速付之一炬,還赤裸裸讓天下人看清楚,一個虛假盛世一個醜惡政府的存在。

還是努力搞好民生、公民教育及政制吧!因這些才是問題的根本,癥結所在。不然的話,只會淪為財大氣粗滿身銅臭一味只會賣弄的「大國」。最要命還是若不這樣做,著手對症下藥,那,像今次的悲劇,「笑話」,仍是會一而再的發生。事實上,中國出品的食物,從一早之前已是危險品牌。

日本,在要脫亞入歐時,曾有一句說話~ 一日一牛奶,振興一個民族。現在的我們,中國~ 。。。。一日一牛奶,震驚一個民族。及多個民族!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這文真是好到不得了。立刻封了你為我的偶像。

樂遊 said...

所以我一直對那些甚麼國家勃起來的話都是嗤之以耳鼻.即係李嘉誠唔會周圍同人講我好撚有錢
奶的問題,好聽一點是改革的頓挫,實情是文革造成的壞本質沒有因時間和改革消減,反而被一次又一次主宰大局.溫家寶應該很明白,否則就不會一再公開明言班幹部好仆街
看到太空show就覺得大陸仍是.....唉
第一,唔係我黑心,我真係覺得上太空呢d高風險野,番到地球,無穿無糷先至拍手啦,現在搞到這麼大.....唉,我真想知道佢地有無事敗的準備.
第二,有無發現太空人漫步時,就好似魔術師表演般,每一個動作都有掌聲....真係娘爆.
有中國人漫步太空,會感到很自豪嗎?我倒想知無搞過太空漫步的日本人又是否要自卑

Anonymous said...

以前我地會話日本人因自卑所以變成自大,唉,而家我地中國呢...

樂遊 said...

中國上太空之肉酸在於
人家用科學和人類探索作包裝
我們用政治宣傳和民族尊嚴做外殼

梁巔巔 said...

Uncle: 嘩, 你太誇獎喇!

Joyce: 即係, 中國有少少開心係應該, 但唔駛咁誇咁激囉~

樂遊兄: 唉, 再有錢, 兵力再強, 但人民道德弱, 都係冇用~

Snowdrops said...

What Uncle Ray said!

梁巔巔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