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為食在大坑之橫山 Yoko Yama


不久前寫過關於大坑這地方的一些,其中提及這裡的食肆開完一間又一間,如雨後春筍,所以有衝動寫它一個吃後感系列。

Okay,為食在大坑系列,從這間日式食店「橫山 Yoko Yama 」開始。

兩人分別點了三十多塊的雜菌天婦羅定食和五十多元的炸蝦天婦羅定食。

定食盤上的幾粒小前菜酸瓜好的骰,同另一小碗沙律的疏菜都很新鮮。麵豉湯不會過鹹,裡面的豆腐未有煮得稀爛但又不失其味,很不錯。

主角天婦羅炸得真的不賴。試過將我的炸蝦放上餐紙巾上,只留下些少的油,難得。要知道,要把剛炸好的天婦羅放上餐紙巾上而不留丁點半滴油漬,即使在日本本地也沒多少間料理店能做到。至於它的味道同口感咬頭亦算好吃。

另在之前試過它的日式咖喱豬扒飯,也不錯。細看過它的餐牌,由廿多元至百多元的餐式都有,照顧週到。

環境方面,窗明几淨,小小的店擺設得的的骰骰,並頗有日本的簡約精巧味道。

而服務態度,沒批評,沒讚賞,但仍是要扣分!說真的,吃日本菜,除非吃鐵板燒或魚生河豚,否則,吃這些叫做有水準的炸食物,若不是環境、器皿與及最重要的令人拜倒的日式服務態度,那,還有甚麼是和風?!有不少中式和西式食肆也可把食物炸得的水準與其不遑多讓!我炸的,也最多比它差少許而已。

結賬大概一百元,在如今百物騰貴的香港,就算在一間普普通通的茶餐廳吃兩碟飯也要六十多七十元吧,所以,它的價錢在這地區,它的食物和它的環境,算是合理。雖然,我認為我那份炸蝦天婦羅定食如果是四十多元就更合理,更好。

8 comments:

el el said...

下餐就呢度啦,多謝晒~~~

梁巔巔 said...

Ok la~ No problem!

el el said...

嘩,咁順攤O既...

梁巔巔 said...

人之將死, 其言也順吖 ma~

el el said...

我原本都想咁講,
不過就想話係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只係費事再踩多腳,
唯有嗗聲吞番,
依家由你把口講出,
即係舒服晒,哈哈!

梁巔巔 said...

......

Anonymous said...

it seems like you got a new cam or mobile cam?
d picture quality is much much better than those taken in the pass..

梁巔巔 said...

Haaa! 係我有技術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