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以前有一個朋友 (說是以前,是因為不久前已將他從我的朋友清單上剔除。),認識他那時他是一個甚麼也沒有的三十三歲男人,不過,他有禮貌、勤力、做事不怕吃虧同有難得的傲骨。

我和他不常見,但仍一直保持聯絡,間中會透過電話說說大家近況,並維持著一年見一至兩次左右。

最近兩次的通電,感覺非常不好。

第一是自從他在一學店讀一個為期五年的遙距學位課程,還有三年便畢業;他新女朋友的父母用他的名字買了一個二手居屋單位給他倆及新的工作有進展,不再是薯仔後的態度。

第二是若有一些問題意見問他時,他的那種態度。

以上兩樣,他的那種百分百囂張、不可一世與及輕蔑的態度,完全顯示了一個人,變了。

但叫我嘔心,看不起是,那位朋友,有甚麼憑藉了?!人家縱是語無倫次,但起碼也叫小人得志。而他,有甚麼志得了呢?是以上他自己認為的「成就」?未有志得卻便已語無倫次,真可笑。

現實和遭遇是會令人變的,但會將一個人變成怎樣不像從前般好,有多走樣,我想,癥結是要看那個人天生本身的質地是如何了。

或者,小人都在我們周圍,只是看他們甚麼時侯變身現身吧。

4 comments:

程霜 said...

There are all kinds of people out there......and their (mis)behavior sometimes become a very good reminder for me not to repeat their mistakes.

A lot of times I thank these people coz they are the ones that help me to do better and improving my EQ...Always be positive.

PS: LDD, I still owe a piece to write. I am just overload with school, but I never forget.

樂遊 said...

1. 個課程讀成五年,提供課程的機構都不算是學店吧?
2. 其實我很難相信那些原因會導致人變化,人要變,即使係舊番薯都會變,人就是如此。
3. anyway,我對他的新女友及其父母真的很感興趣!!我個胃唔好,食飯唔介意軟一點。

el el said...

點解你成日識埋o的三十幾歲
仍一事無成o既人??
讀o左一個課程,或者"升"格做業主,
有o的人就會覺得上o左另一個台階,
你唔覺得係得志,
佢可得意得很耶!
要保持謙卑的心,
唔係人人可以做到.

梁巔巔 said...

霜: 所以一個人嘅涵養修為好重要!

樂遊兄: 嗰間嘢出晒名 ga 喇! 叫香港管理學院~

對, 佢本質根本就衰.

佢女友父母呢舖蝕大本咯~

el el: 人以群分, 物以類聚 ma~ ^~

"要保持謙卑的心,
唔係人人可以做到"

我得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