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那一座「藍色」的豪宅

經過那裡,是今年好寒冷的年頭的其中陰暗黃昏一天。

目的地沒有公共汽車來往,我與另一同事在深灣的油站下車後,唯有步行大概三十多分鐘。

途中所見,難得青蔥翠綠比房屋要多得多,房屋分佈得很稀疏。我們步行至中段時,看見左手邊的一處山頭有一已荒廢了的豪宅。它的建築形式是類似在沙田已拆掉,以前粵語長片常出現的那個雍雅山房。而且所佔面積很大。

它很恐怖。

恐怖不是因為它的荒廢,不是它的外形設計,而是,它的顏色。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有人用這種叫「死人藍」的藍色作為全宅的主色!?

甚麼叫「死人藍」?有沒有看過電影或電視入面的淺藍白色紙燈籠?就是那一種藍,慘藍。再具體一點,是介乎於慘藍與慘綠之間的那一種詭異顏色,像三更II~ 餃子那間屋入面一樣,不過是藍,不是緣。另再加一點枯黃殘綠破落色。

我和那同事都不禁這樣如以上般說出口,並不自覺加快了腳步離開 (不是在拍戲,那時還有若干隻烏鴉站在它的屋頂在叫呀!)。可恨忘了將這一座「藍色」的豪宅拍下來。

想問,有誰知道我所講的是那裡了?又有誰知道關於它的一二?

* 待日後有心情有精神有時間有機會,我一定會進去看過究竟。並寫一個以它為背景的小說或它本身的故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香港竟然有間咁既屋?照你形容,真係幾恐怖!

呢d地方米去啦,話唔定真係有野就pk咯!

梁巔巔 said...

喂, 呢篇所講嘅堅咖! 間嘢真係好恐怖!

..... ummmmm..... 但我忍唔住, 得的話, 會去!

The Inner Space said...

行卅分鐘!
咪變咗 忽必烈 跟
鐵木真 玩騎膊馬?
巔巔兄內力驚人!

梁巔巔 said...

好計, 嗰度連的士都唔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