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地動山搖的一句


隨著五一二四川大災難的不幸降臨,有多少可歌可泣的事情每天都發生著。

好像拯救人員夜以繼日,毫不鬆懈的救出每位傷者、跳傘軍人將自己生命豁出去也要到有關地點救人等等。

今天看生果報,其中最令我震動的,是一位母親。

救援人員在頹垣敗瓦中,「發掘」到一位婦人。他們確認她雖已死亡,但見她仍然用雙手扶地支撐著已死的自己。。。。而救援人頭準備轉移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一位救援隊長突然有所發現,於是,他就把手伸進死者身下搜索,在汗水心力之下,他赫然發現有個孩子竟奇蹟地還有生命,仍活著!

一個三個月大的男嬰,包著一張紅色帶黃花的被子,被庇護在不要自己生命也要保他平安的媽媽懷裡,安詳睡著。

「隨行醫生解開被子替男嬰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裡面,醫生下意識看了手機屏幕,見到母親留給孩子的短訊:『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518&sec_id=4104&subsec_id=11866&art_id=11120944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多麼偉大感人的母愛!多麼地動山搖的一句!

願乖乖早點去睡
閉上眼進太空裡
我會抹去你的眼淚
那怕變化歲月裡
北風祗管呼呼吹
我也會抱你吻你身心裡

願乖乖早點去睡
既已跳進世間裡
去看去聽你必會累
世界會要你面對
許多紛擾的火堆
告訴我不必孤單空心碎

愛你是我的生趣
怎麼結果都心醉
無須負重任
催逼一生答謝
祗須講 Ma Ma I Love You

願你一生不畏懼
世界醉了你不醉
有了智慧再加敏銳
你要往遠遠路去
不管艱辛祗管追
我也會暗暗祝福一千句。。。。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d,你令我在哭啦...

梁巔巔 said...

Hummm~

xiao zhu said...

。。。。。。

樂遊 said...

sigh~~~~~

Anonymous said...

母愛可真是世上最偉大的事。

macy said...

梁巔巔

這几天看報紙總會眼濕濕,因為有很多這些感人故事,老師捨身救學生, 父母為孩子擋瓦, 中學生救3歲遺孤,長情男在女友奄奄一息時求婚,希望引發女友求生意志...原人在危急絶地之時, 人性還是至善的.

Snowdrops said...

"原人在危急絶地之時, 人性還是至善的"

I so agree, the heroism of ordinary people at this difficult time are really touching. Thanks Dindin for sharing such a moving story.

梁巔巔 said...

各位:

願天佑中國, 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