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兩極大廈


很多人都說香港是一個貧富懸殊的地方。是的,特別係這幾年,貧富之間的差距更大得離譜。恆指去到三萬點,窮人賺到嗎?樓市狂颷,賺的是哪種人?

這是一個社會的必然大勢嗎?

香港有兩座大廈,很能見証到這懸殊的世界,很有趣。

第一座是位於灣仔的灣景中心。

灣景中心的雜亂無章程度足可媲美對岸的重慶大廈,只是外表較之漂亮光鮮。它底層的食肆便宜得很,十多二十塊錢便可飽餐一頓幾餸配白飯的午餐。

一碟飯,一杯用塑膠杯盛著的水或茶,人頭湧湧,座位擠逼,你眼望我眼,近近相對,這樣便一餐。那裡,好像不做晚市的。

樓上是三里屯,一處滿佈不太貴,但亦便宜不到那裡的食肆集中地。有日本菜、泰國菜、地中海菜及扒房。

一頓寫意的午餐、晚餐和下午茶,人雖多,但有空間距離而且座位舒適,一杯咖啡或一杯紅酒在手,這樣也是一餐。

樓上與樓下,不至天與地,但在樓上吃的,往樓下吃走幾步便可。在樓下吃的,要走到樓上的那幾步,彷似要走很多日子。

還有另一座有趣的大廈,是在中環的環球大廈。它更一絕的是,它的底層商場差不多全是間得無可再間的小商舖,多由菲藉人經營,亦有很多菲傭「駐守」。而樓上的,曾是座擁千億身家的富豪的總部。

12 comments:

樂遊 said...

一架陸上titanic....我在最低的船倉....有人在上面d高等倉。
九龍塘南山村...很舊的公屋.....旁邊有山頭,上面就是九龍塘豪宅.....遙遙相望

Anonymous said...

環球大廈is definitely an x-file!!


good to read a "non-love" , hehehe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香港非常 = 天堂和地獄.

Mich: "環球大廈is definitely an x-file!!"

Ahahahahahahaaaaa~~~~~ 笑到我吖!!!!!

"good to read a "non-love" , hehehe"

妳恨唔到 ga 嘞~ ^~

Anonymous said...

唔明佢點解咁有米但個"鬥"咁cheap!?
灣景中心,haa,好貼切!

Anonymous said...

mine is even sweeeeeter!!!

梁巔巔 said...

Joyce: 我都覺得佢好 cheap~ 啲品味同佢啲身家唔成正比.

Anonymous: Hello! 你係....

Anonymous said...

Well, this is the realistic world.
As 樂遊 says
九龍塘南山村...很舊的公屋.....旁邊有山頭,上面就是九龍塘豪宅.....遙遙相望 and as well as like 大坑道.
I believe the following formaliztion which the Rich always can choose the best.
guess who i am la..ka.ka....
miss you woo

梁巔巔 said...

Anonymous:

Hihi~

"I believe the following formaliztion which the Rich always can choose the best."

當然了.

"guess who i am la..ka.ka...."

.....

"miss you woo"

:)

macy said...

梁巔巔

香港地好多地方都係咁,可能細得滯...

好似火炭咁, 穗和苑(居屋)几十萬, 再上就係碧霞花園同華翠園成几佰萬,一千萬, 只差几個小巴站.

我係山下,就真係唔希罕上山咯.我有我食廿蚊一個餐,十蚊一碗面,自由自在.^_^

梁巔巔 said...

Macy, 冇錯! 好同意! 做人最緊要活得自在~ 食幾多著幾多, 整定嘅.

難得妳都係咁諗.

^^

Anonymous said...

Anonymous said...
mine is even sweeeeeter!!!

sorry , i made it as anonymous by mistake....hehehe

梁巔巔 said...

?

Who ar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