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怪事三則


還是農曆七月,且說三則發生於我身上的怪事。

託賴,我從來沒見過鬼,當然亦不想碰見。所以以下三則怪事,與鬼神亦無關,但相當奇怪,其中兩件,更頗迷離。

第一件怪事是在很多年前,還是小時候,我完全不懂游泳,有一次,我與一位叔叔到游泳池。那時還用水袖的我,不知怎地,突然走上池邊,脫下水袖,大叫一聲:「叔叔,看!天殘破木 (此乃當年連環圖龍虎門內,王小虎的絕招之一!)!」「破」字才剛出口我便「噗嗵」跳進水中。

連游泳都不懂的我,那刻還竟懂得「踩水」!!!!

那位叔叔知我一向不懂泳術,見狀立即喝我趕快回池邊。而我,竟然以自由式像樣地游回上岸。還記得他喝我的那一剎,我停留在泳池中心起碼有好一陣子,我對自己說:「對啊!我不懂游泳的啊!」

往後一直也依舊不懂游泳,直到初中才學會。

第二件怪事,發生在高中時期的一個傍晚。

那天晚上大概七時左右吧,我開著房門睡覺,矇矇矓矓聽到妹妹有一條數學題不懂,於是請教爸爸。

他們算了好久,也毫無頭緒。我忽然起床,惺忪著眼,走出廳,跟他倆說:「讓我來!」結果我竟然做對!而且更係以極快速度!做完,我便又一縷煙般走進房間繼續睡。

須知道,我是唸文科,更係數學白痴!而我妹妹那時唸理科,更是名列前茅!我父親的數學更厲害!

最奇怪的是,我連最基本的附加數的一點點都沒有概念,那何以能懂得運算,還要算出正確答案。

最後一件怪事,是發生於我在台灣時。

有一晚,我發夢,夢見有位很疼我的婆婆過身。第二天,我打長途電話回家問母親:「謝八婆是否過身了?!」

「不是。是你乾爹自殺去世了!」

以上三件事怪事,尤以第二和第三件,最迷離!

7 comments:

macy said...

呢篇都唔係好迷離...我覺得你食完魚旦肚瀉嗰篇仲迷離!!

我小學一年級已幫我二哥做功課,仲要係瞓瞓吓覺被佢拍醒,開夜車幫佢做功課,他大我五年架...

梁巔巔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呀!

上次唔係食完魚蛋所以屙呀! 係自然屙嚟 ga!

"我小學一年級已幫我二哥做功課,仲要係瞓瞓吓覺被佢拍醒,開夜車幫佢做功課,他大我五年架..."

但我完全唔曉數學噃!

macy said...

都唔記得講,點解要把CLP都寫出來...哎...

難度你認為我一年級又會識五年級的課文嘛?

你係米想借d意讚自己啩 ._.

梁巔巔 said...

CLP <--- 乜嚟?

macy said...

clp = 屎尿屁

Manna said...

巔巔,
聽落真係幾神奇! 尤其唔識游水突然識游, 之後又回復唔識游, 瞓瞓下突然起身教數學.仲做得好快.但一向數學都係白痴.

唔...好神奇.

梁巔巔 said...

真係好奇!

另, 喂, 食飯單嘢點 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