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浸淫


相信甚麼事都需要浸淫,所謂熟能生巧,與異性相處如是,寫作如是,做人如是。

當然,其中天份固然更重要,但若缺乏浸淫一關,終究未能成大器。就拿寫作來說,任您天賦再高,但如果從沒浸淫在文字裡,那寫出來的東西一樣會慘不忍睹。又如做人,即使天生世界仔,但若沒經過浸淫,那一樣會流於庸俗,甚至人見人厭。

而最暴殄天物的,是空得一副美不可擋軀殼的美女俊男。

我認識的俊男美女算好多,尤其是美女,沒錯,他們大都很會穿衣服,襯得很好看,但卻只懂得穿名牌,亳沒個性可言。要命的是,當中不少,女的只會講八掛新聞是是非非,男的只會講股票投資的事,彷彿人生除了這些便甚麼也不存在。(到這裡要特別提到一點,就是透個這裡~ Blog 認識的靚女靚仔,完全又是另一回事!有樣有格有內涵!Heeee,真奇怪。)

真正的美,真正的吸引,真正的令人致命,是須要浸淫的,包括裝扮。但更重要的是要學會談吐,學會看多點書,學會不時懂得反思,學會培養屬於自己的真我個性風格,散發獨一無二的風采氣質,才能夠使自己不但百看不厭,更能夠使人感到自己越相處越有味道。

男人,女人,都亦一樣。

14 comments:

aulina said...

請列舉你在這裡遇上的俊男美女,夠膽唔計我我同你死過!XXXDDD

Anonymous said...

呵呵,DD偉論,捧捧場先。

靜坐時我真是常思己過的,結果成日都好憎自己。

Anonymous said...

三日不讀 言語無味 面目可憎呀,哈﹏

書,天天都看,不過都不是嚴肅、正經八百的書。連細仔有次都教訓我:媽咪,你睇書應該睇D好D嘅。

梁巔巔 said...

三三: 咪妳囉! 咁多個最正就係妳 ga 嘞! ^~

閒趣: 多謝棒場!

喂, 妳咪咁謙喎!

梁巔巔 said...

閒趣, 但妳本身質地好吖嘛! :)

Anonymous said...

aulina: hahahah! 笑鬼死我! Din, 你又夠膽唔計我, 我一定同你死過! :)

閒趣: 你個仔咁攪笑.

梁巔巔 said...

阿大就最靚至有氣質有味道咖嘞!

macy said...

梁巔巔

"透個這裡~ Blog 認識的靚女靚仔,完全又是另一回事!有樣有格有內涵!Heeee,真奇怪。"

物以類聚吖嘛, 所以識得黎呢度,又欣賞你的, 都一樣咁正.

梁巔巔 said...

Macy, 妳, 精彩到呢!!!!!! ^~

樂遊 said...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香港的水土,就是養出大量只會shopping、講是非或只懂講股票number的人(個人很admire真的識講股的人,如港燦、原復生,但我覺得大部分散戶(特別是中環以外)都是同我差不多,知道一堆number,真的對該公司條數、行業運作與前景有認識者不多,充其量懂一點半桶水技術分析)。怪不得我們的。看看那些商場,千篇一律的商店,買同一種東西、真是好悶。有無留意四圍的廣告,常常說「消閒購物」,一有「閒」就要「消」,如何消?購物。哪兒購?去那些千店一面的mall購。這樣的生活,怎會能培養出一點點視野或對視野追求的興趣。又看看那些報紙,大事小事都要繪成連環圖表達,我們被訓練成文盲而不自知。看看NY Times或BBC的網站,段段新聞都寫得深入、詳細而流暢。有無睇過早前無記的「迷」,其原裝版本我在有線看過,人家以冷靜探究的手法處理獵奇的事,當中又不失吸引力,無記卻用嘩眾奇呢的手法處理獵奇的事,當中極盡低b之能事。同一個節目、同樣是人類,浸淫在不同水土,都有不同的結果。

Anonymous said...

hmmmmmm please list out all the handsomes & beauties u knew here and share with all of us. Hey we are soooo curious to know them all ;)

( i was forced to drop a comment here, once again :<)

The Inner Space said...

巔巔兄

浸淫久矣才能寫下這篇...

拜服! orz

梁巔巔 said...

Mich: "hmmmmmm please list out all the handsomes & beauties u knew here and share with all of us."

Mich
Mich
Mich
Mich ...

Because she is vely wired~~~~~~ ^~

Space 兄: 過獎! 多謝! ^^

樂遊兄: 有云~ 臭坑出臭草..... 我哋呢 oD, 好彩有一句~ 此人只應天上有. ^~

Anonymous said...

說得甚是。路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