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4, 2007

寂之輓歌


這麼多年裡,經歷過多多少少官非疾病人事糾紛惡纏,嘗過多少落寞,但最近,第一次感到真正的死寂。

先是一位認識十幾年的好兄弟暴斃過身,未幾,一位師兄自殺去世,而一直,親人至愛又一位一位的仙遊,人生是此無常的嗎?

未必吧?

生老病死,您我皆知,亦乃預料之內的事。當人氣勢正盛,又或時運正高,以為天無絕人之路,充滿生機希望。而愁雲慘霧一到,會感慨萬千;到快樂呢,樂不可支。為甚麼經歷了那麼多年的高低起伏,變幻萬千的叫人滄桑無奈的事,您我的心,仍在害怕、驚訝?

。。。。

記得親戚友人的兒女已一表人才,婷婷玉立,我朦朧看見他們小時,哭哭笑笑的稚臉。

曾幾何時,由到醫院,再到前去要探病的病房,從陌生到如在自己家裡時。。。。

那年那月,喜宴與喪事幾乎常常喜相逢。

全部重複又重複,重播再重播,悲、哀,何來?!

牛頭馬面,黑白無常,地藏閻王,可否只是如萬聖節般,只是嚇人一跳的最後玩笑?

嘻嘻~

想到這裡,會笑。還懂得笑。

但怎麼的,寂,還是呼喊不斷。

11 comments:

The Inner Space said...

「孤寂」 和 「清靜」 

一線之差!

Anonymous said...

唔... 當我感到絕望低落, 睇睇聖經真係幫到我...
有無睇過咩宗教書籍可以開解吓自己?

梁巔巔 said...

Space 兄:

係.

阿大:

冇. :(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Do you believe in something then?

Hold on to it...

梁巔巔 said...

卡夫卡兄:

:)

樂遊 said...

三年多前,姨母仙逝。
那天下午看她,她似是本能地「扯氣」,叫她已沒有甚麼反應,不像之前幾天,去到叫她還會望望你。那天半夜,醫院打來叫我們到醫院......到了她的旁邊,她再沒有扯氣...沒有任何氣息,幸好她身旁的量度心跳的儀器告訴我她仍有極端微弱的心跳。過了若干分鐘,護士走來說她的心跳已停了,現在儀器所見的只是她心用了最後的力「跳」最後一下餘下的顫動.....
沒有太大傷感,因為她的一生就如約伯義人受苦般,只有不能言喻的無奈。親眼看著生命流失的無奈。後來,看到醫生「certified」她的死亡時間.....為何不是早一天或是遲一分鍾???我開始對生死有時有點理解.....
第二朝(準確點說是幾小時後),食早餐時有個不太熟的舊同學打來「我一月結婚呀,巴啦巴啦巴啦」「哦!恭喜恭喜,哈哈....」有時個天都幾識搞爛gag。

我相信我有點理解梁兄的感受。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上天的確好懂得玩他媽的爛 gag!

"我相信我有點理解梁兄的感受。"

:) 我相信, 是的.

Hyacinthus said...

生命無常, 你我他都由不得自己, 現實裡我地可以做的其實真的不多, 活在當下努力現在, 讓生命最少不怎枉過, 也務請謹記對明天常存盼望,縱使衪總是那麼令人感到渺茫無助 :)

梁巔巔 said...

貴言一早已知
然有時要發泄
Blog 來 Blog 去總有妳
謝謝妳的鼓勵~

^~

以上打油詩請用國語讀出.

macy said...

梁兄,你這篇,我看了又看,想寫又寫不出什麼...

梁巔巔 said...

Macy, 珍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