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落雨仲正!


下雨晚上 情緒醞釀 記掛你在何方
夜裡四蕩 無語遠望 帶醉暗罵狂莽
人潮來又往想你在旁 癡心的眼光為誰亂放
誰人明白我癡愛未忘 每天 獨來獨往

下雨晚上 無語眺望 兩眼有淚盈眶
自你去後 無數晚上 我已躺在迷惘
是你溫柔我的癡 卻會變異留不住
清風可否會傳情意 轉告未變真摯

下雨晚上 隨意四望 滿腦印象搖晃
夜雨似在 和我說著 快快告別迷惘

濃情和蜜意不會淡忘 孤單的每天像流浪漢
從來無後悔癡愛若狂 那管 獨來獨往

從來無後悔癡愛若狂 我心 依戀過往

試聽

這兩天,既灰蒙蒙,又藍鬱鬱,下著小雨點,涼意甚重,這樣的天氣,我除了睡覺之外,就係躲在家裡,又邊翻看舊碟,喝啤酒,滾著一大煲火鍋,邊想盡量捉住假日的短暫舒懷憩息閒情。

昨日下午的其中一小時多,我透過玻璃,一直看著花槽外的那四棵盆景,風吹著雨滴著,「他」們的葉按著風觸,郁動的頻率如有韻率;雨水在樹幹和葉滴嗒滴嗒,生命原來如此似詩似歌。

今天本來準備於早上,乘著這般天氣,到羅便臣道一處非常有味道的地方走一走,但起床時已是十一時多,加上嬾病作怪,也就作罷,反正本來想約一起去,想與她分享的那位朋友今天又不在狀態,還是留待他日再去吧。

所以,剛才洗過熱水浴後,坐座窗旁寫完這篇,然後又會再在家裡靜靜渡過這個週日。

補充一點衝動:這陣子,尤其是這兩天,好想養一隻貓女。

12 comments:

cheryl said...

又獨行舊地遇著攔路雨灑遍地....

梁巔巔 said...

林憶蓮 下雨天~ 應景.

http://www.musicer.com/MusicPlay/Music_38723.htm

一直喜歡小美填的詞. 足媲美林振強, 潘源良等人. 可惜後來產品甚少.

Anonymous said...

"在朦朧夜雨裡, 可帶出新的浪漫, 重投入我懷抱裡, 這一吻怎可事但....."

雨天雖令人討厭, 但卻有一種浪漫氣氛.

梁巔巔 said...

他的歌, 一生一心, 至愛之一.

"雨天雖令人討厭, 但卻有一種浪漫氣氛."

的確.

雨天, 一定要配合其他. 如今天的天色, 濕度, 風速. 咁就為之 vely good. ;)

樂遊 said...

「喝啤酒,滾著一大煲火鍋」
四季都幾吃得wow

收買佬 said...

唉....今朝踢波先至落雨, 唔通個天都唔鍾意我? >_<

ChecheBee said...

i luv cat, as i find my character's so cat!!!

Anonymous said...

i got a lovely cat once, but for some reason she couldn't stayed long in my home :<

she'd love watching the rain in front of the window -so adorable

Anonymous said...

養貓咪邀請我上你屋企... :) (p.s.又得米啦?)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但配合今日就特別正.

收收: 落雨踢波, no fun.

Bee 小妹: 妳直頭正過貓! ^~

Mich: 再養過一隻, 得唔得?

阿大: 養多幾隻 tim 呀!!!!!! ;)

Manna said...

一落雨,個心情就有些下沉...:(

梁巔巔 said...

但有時個 mood 又好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