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細細哥,生日快樂~

上一世紀六、七十年代,香港還未富裕,大部份香港的每一户都為著謀生而張鑼奔波,因而沒時間照顧孩子。亦由於這樣,那時候,一些家庭很流行幫人湊細路仔,以應付日常開支。

我與他,就因為這樣而相識,一出世就做朋友。在我還未出世,那時,他打從還是 BB 階段就已住在我家。一直到他兩歲多,我出世了,至此,大家便互相在彼此身上取得樂趣,彼此當大家都是玩具 (細路對朋友還未有概念)。

由於他在自己家中排行最細,所以,大家都叫他細細,家人們叫我叫他~ 細細哥 (一出世做人細佬。。。。唉~)。不得不說,他,在未頭髮稀疏前,很靚仔的。他的一雙眼睛,他媽~~~~ 的,電過 Tony Leung。

小時大家的感情簡直就如親兄弟一樣,那時我甚至以為他同我有血緣關係,是親哥哥。記得有一次,我被媽媽打,哭的,卻是他。我問他:「細細哥,你做セ喊?」「因為你畀契媽打。」

一直到他七、八歲左右,他回到自己家居住,但我們仍保持著緊密聯絡,如打電話問他龍虎門劇情、黑社會問題和其他古靈精怪問題好似神打關公上身是怎樣等等。而且,每逢過時過節,他都會來我家小住幾天。

他跳舞 (小時爬上我家飯桌上跳扭腰舞,引到全層的鄰居圍著觀看。)、運動、唱歌等都極有天份,而且,他的「IN」,堪稱型仔一族。教我著衫;我第一次落 Disco,就是他帶我去 Canton;食「中藥」,都是他教曉的。那時,他也許就是我的偶像。

及後,隨著大家年紀長大,因某些事情,我倆漸漸由少聯絡,再到發生磨擦。97年甚至與他弄至割席絕交。

緣,真係好奇妙的傢伙。偏偏,在03年一次上班午飯時間碰見他當時的女朋友,在她的穿針引線下,就這樣,我與他又再聯繫上。

即使年多前亦曾有一點磨擦,但彼此的感情已昇華,而且,一切不快,隨著已過去的時光而隨風消逝。到現在,大家間中通電,做到無事常相見,彼此仍兄弟相稱,有多少人從一出世就有那麼重的緣份便可相識,並且結為兄弟呢?相識三十四年,緣之至此,君復何言,夫復何求?!

細細哥,縱使您已不是我的偶像,但您知嗎,您仍是我唯一的大哥。

十月二十三號,生日快樂!

並祝心想事成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真有你的,
仍然是每個朋友生日,都大篇文章去寫他,
如果有一天,我能成為其中一份子就好!
hehe~ ^~^

Anonymous said...

咁樣歌頌我呀! 多謝! 有d感動忝!

友誼永固!

Haricot 微豆 said...

真的,人生幾何,一世知交又有多少?看後替您们高興!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華... 好感動呀.
一齊長大, 最難得割席過.
都十分相信深厚既友誼系經得起考驗既.

咁先至堅呀!

樂遊 said...

小學畢業寫紀念冊,甚麼都不懂寫,大家只懂寫「友誼永固」。多年後,當然明白大部分友誼都是「永故」(永遠已故)了。小學以後,這四字我既不再寫,更不會說,甚至漸漸忘記這句變成cliché的四字詞語。一些字詞是需要經歷使他具有內涵。今天慶幸能在這兒體會這個當年寫到爛的詞語的意思。

梁巔巔 said...

Joey,

:)

卡路仔,

Hihi~ 你是否本身已是我的朋友呀?

"Haricot 微豆"

Hello~

Merci!

你哋是否兩個人寫一個 Blog? ^^

Tracy,

情與義~~~~~ 值千金~~~~~~~

樂遊兄,

多謝~

"一些字詞是需要經歷使他具有內涵。"

!!!!!! 好喜歡, 欣賞你這句.

有內涵的人也才可寫出這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