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06

洗過再嚟~


贏的時候,適當約束著那熱熾已野的心,而不致亢龍有悔;不會以為一切都好像係理所當然!相反,若是輸,失意、逆境時嗎?那就須做到能應付到那些意料之外、失去預算的悲慘一幕幕。贏時不要過十足,輸時當預咗。玩牌,如是最好。

之前無論贏過幾多鋪,輸了多少次,每一局,都重新洗牌再開始。現實生活裡,或者,不同的是有些時候,某些事情,不是可以那麼容易抹去洗掉,再重頭開始。但又可怎樣?!您我已出了場,戲,還是要做下去。

過去的,縱使係不可磨滅的悲劇,不能清除的烙印,但已過去了。今日,大家不是還活著嗎?既然一直活著,何不無拘無束,輕鬆自在的生活下去。更何況,活在不快的過去,好辛苦的啊!只要汲取了教訓便可。不要讓它們如影隨形。容許自己給自己每個機會,能否每天都是新的開始,充滿希望,每每在乎我們自己的觀點與態度。

洗牌,再來。您我的每一天,也不過如斯。人生,也不過如此。

我從前是大意,當得好本事
全沒見識都不知
我然後漸會意,往昔許多不是
期望有新的開始

曾經犯過的錯誤百千次,明白到做人確不易
那麼花心思
如今是我改變後的心智,重面對未來每一事
會有新的法子,尋求新的意思。

來!從頭讓我試,再寫新的一頁
齊踏上新的開始
准我做多次,做多次,做多次,有新的開始

來!憑著毅力意志,有新的啟示
愚昧閉塞可終止

Music Posted by Picasa

6 comments:

Ruth Tam said...

There are many people who like to indulge in their past, either glory or pain. That's really a waste of life.

However, there are also people don't learn from their past, whether success or failure. Then, they make the same mistake again.

el el said...

不背著過去,重新洗牌,真的可以嗎?真的?
我就是放不下呢...

Ivor said...

I like watching Ally McBeal as the boss "Richard" always says "Bygone!"

If bygone has not gone, it's not bygone anymore!

Andy said...

This is a really old song.

Carrie said...

很可惜,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推倒重來是一個新轉機。

其實,唔剪晒D開叉頭髮,邊有靚靚頭髮生番出o黎丫~

梁巔巔 said...

Ruth 姐姐, 而間中, 係非常間中, 回憶吓某 oD痛苦又會幾盞.

JY, yes ar! "些事情,不是可以那麼容易抹去洗掉,再重頭開始。但又可怎樣?!您我已出了場,戲,還是要做下去。" ^~

ivor 兄, 雖然冇得自己呃自己, 但喺有限範圍裡, 可以自己控制自己.

andy 哥, yes, 金曲. 1983年的. 那年, 你12歲, right? Heee heeee~

carrie, 鳳凰重生~

el el, 有時 + 有些是可以的. 而其他, 真係要看造化咯.

"我就是放不下呢..."

祝妳有一天可以做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