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當仁不讓~


小弟~ 巔巔一向對自我讚揚,自我推銷,不遺餘力。

平日,除了開開玩笑,樂人娛己 ( For example~ 37.5吋胸肌、只係靚仔過 Tony Leung 少少。。。。),認真一點看,在工作上,不要計全中國了,單是香港,也超過七百萬人口,若不自我宣傳一下,誰知你是誰?誰曉得你的長處絕技是甚麼?

不要以為諸葛亮真的那麼神,連他也要搵幾個 friends 推銷;在其住處 (隆中) 附近,教班細路唱歌頌他的歌去自我宣揚,否則,劉關張怎知道有他的存在?更何況,現今繁忙的社會,人人都忙得不可開交,誰會如桃園三俠三顧茅廬?!

最憎一些人,明明白白他是非常渴望得到一樣東西的時候,卻要裝到滿不在乎兼夾婆婆媽媽,刁僑扭擰,真替他辛苦!大佬,唔通要別人求你要?!

又有一些人,明明白白他是在享受讚美中,但他極力否認。最難頂的是他的面部表情,整個觀感極小家,亳不大方得體。

誠然,除了學然後知不足,發自真心的謙虛係美德,個人修養嘅表現之外,謙虛,亦有其好處,就係可以畀自己有水位走,進可攻,退可守。

當然,我亦不是叫大家要自我膨脹,認屎認屁兼認叻。而是,例如您的翻譯功力很棒,但您若然不告訴別人,那麼人家怎會知道,難到要人家主動求您講嗎?

如果真的是有真材真料,那主動推銷,有何失德之處?有何不好?

係就係,唔係就唔係,當仁不讓。合乎工作經濟原則之餘,亦真我個性盡流露。

Yeah 我至叻
Yeah 我至叻
Yeah 我至叻~~~~~

Music Posted by Picasa

6 comments:

Carrie said...

當仁不讓是好的,只可惜太多人傾向自我吹噓。

梁巔巔 said...

一線之差~

Ruth Tam said...

Many people can't strike a balance as to how much they should show themselves.

梁巔巔 said...

叻咪認 lor; 唔叻嗰 oD咪唔好認 lor.

其實呢樣都係一種藝術嚟.

aulina said...

做乜貼返舊野嘅?玩緊加labels呀?

而是,例如您的翻譯功力很棒,但您若然不告訴別人,那麼人家怎會知道,難到要人家主動求您講嗎?

不是燒我吧?哈哈!我那時認識你沒有?

梁巔巔 said...

咦, 妳點解會入咗嚟呢篇嘅?!

"做乜貼返舊野嘅?玩緊加labels呀?"

醒! 係.

"而是,例如您的翻譯功力很棒,但您若然不告訴別人,那麼人家怎會知道,難到要人家主動求您講嗎?

不是燒我吧?哈哈!我那時認識你沒有?"

梗未啦! 我同妳係06年年尾識 ga ma~

諗落, 點解我當時會用呢個譬喻例子嘅呢?

..... 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