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兒時追憶~ 兒歌


細個嘅時候,媽咪好鐘意買啲兒歌式故事錄音帶畀我和妹妹聽,好多呀!每一首都好好聽。嗰啲兒歌唔一定係電視播過嘅卡通主題曲,其中,有好多係特別為那盒帶而獨立創作或改編自世界各地名曲嘅兒歌。

當中,印象最深刻之一嘅係由林珊珊同好似應該係麥潤壽一齊做嘅嗰盒兒歌故事。

大哥哥同大姐姐,仲有一隻小木偶,他們一起去到世界唔同嘅地方,說說笑笑。並且每去到一個地方,都會以那個地方的特色來唱一首歌。

「。。。。Boomerang~ Boomerang 不會亂飛~~~~ 能回到手裡。它好似您的衛星~~~~~ 回力剽永屬您~」

「我愛意大利~~~~ 國界多優美~~~ 像小靴海裡浸~~~~~ 要您尋幽秘~~ 古蹟~~~ 世上稀~~~ 比薩大斜塔。。。。」

還有其他其他,可惜已忘喇。。。。

兒歌,除了令我們回憶番從前的珍貴過去外,它的旋律,它的歌詞,往往係撫慰傷口,鼓勵人心的良藥。不開心的時候,它會使提醒您,這世界還是可愛的。開心的時候,它會告訴您,這世上還有其他人需要歡樂,要您去散播。

「忘形地笑,自然沒困倦~~~~ 甜甜地笑人活力再現~~~ 若伴著愛心更自然。再見了!不開心!將悲哀化做煙。我要看見理想願望實現。。。。」

Music

11 comments:

愛美 said...

對小時候的兒歌印象不深, 最記得的, 是Sunny哥哥的跳飛機吧!
反而對小時候看的書有些回憶, 最愛看的, 是何紫的書, 經常看完一遍又一遍.

梁巔巔 said...

Haaaa~ 何紫? 兒童小說又集, 正!

本書仲健在!

^~

Sheta said...

何紫真的是成長不可或缺的良伴,比橡筋繩還吸引。

最近常常跟公司同事一起到小學表演做聚會,歌手們唱的兒歌都很動聽,看得出小朋友聽得入心,也希望我們這班哥哥姐姐可以帶一些正面的訊息和鼓勵給他們,讓他們面對不快樂的時候,知道有份很大的愛在等他們。

Anonymous said...

巓巓說的我都不懂,只有何紫是認識的...後來參加青年文學獎,還得過他指點...很是懷念。

順致風子,有事相託,可惜不能在貴blog留言...

Birgit said...

何紫何許人?
這種時候,我這個”內地人” - 套用時髦用語 - 就”邊緣化”了.

Hyacinthus said...

"順致風子,有事相託,可惜不能在貴blog留言... "
apsara,對不起呀,我個blog在欺負你, 我會回去教訓教訓她的, 再次會學乖的!
有事相託? 嗯,請留言或email我啦,可以的話我會盡力的 :) 

梁巔巔 said...

sheta,

沒錯啊!

舞神,

正喎!

Birgit,

何紫係作家嚟 ga.

但佢近年好似冇出書喇.

風信子<---- 個 Blog 好古怪!!!!

Anonymous said...

不不不,風信子,你的blog沒有欺負我,我想找的是新加坡的風子:p

梁巔巔 said...

唏! 搵风子去下面嗰篇啦! Or 註明星洲风子嘛!

舞神<---- 烏啄啄~

Anonymous said...

烏啄啄?
你給我記住。

梁巔巔 said...

I'm waiting for you~ Always!

Keee kee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