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三人行


昨晚回家之後,已接近凌晨時份。回家後,洗完熱水澡,將他們贈送的禮物擺放好,將一切安頓後,夜闌人靜,便任憑思緒馳騁縱橫。可能是與他倆的見面,那份心懭神怡卻又中人欲醉的化學沖擊原故。也可能為的是,要將昨日的一切回憶沉澱,以便記下這溫馨浪漫的小聚。

腦海以超頻飛馳,一路回味和隨意思想著,至凌晨的三時多,睡著了。睡得很舒服。

分別在去年的八月和九月在 Blog 認識了他及她,這超過半年多的日子裡,我們只曾透過 Blog、電郵及電話聯絡,互相了解。直至昨天,大家終於見面了。這一次四人 (風信子、程霜 + 梁巔巔伉儷) 會師,雖不至望穿秋水,但絕對是引頸以待了多月的事。

我們下午先到了糖街那間唱歌的地方輕談淺唱,雖然大家沒有喝酒 (即使我也只是點了一罐啤酒及飲了半樽自己帶入去的甜酒),但在純粹無瘕的友誼及我們以赤子之心交往的發酵下,無須酒精的鼓動,氣氛已使人醉了。

晚上,我們到了位於灣仔華潤吃北京填鴨的食店吃晚飯。席間,談天說地的繼續暢談,雖然那裡 (全敘德) 的食物有點不知所謂,但不知不覺我竟比平時吃多了好多。與自己喜歡的人吃東西,原來真的特別開胃。食物如何已是其次。

可惜,沒有鴨給我表演將牠吹漲作為壓軸,但沒關係,反正在這大日子,我們其實從一開始已在高潮之中。

想像不到,一向文筆細膩溫婉的程霜,除了外表是那麼滄桑,言談是如此的豪情洋溢。而且,他說話的有趣程度和他在各方面的知識,會叫人意想不到。更意想不到的,是他那水平甚高的歌喉!

至於一向同我作對的風信子,原來。。。。竟然是那麼詩文優雅。她是一位很好的聆聽者,不大說話,但她偶爾而沖出的簡單一兩句,卻會令到您笑破肚皮。加上她獨有的奇特聲線及語文運用,往往把一句平凡的說話化腐朽為神化!而且,她的聲音既似女仔,也像小孩。。。。好得意!好特別!

兩個都係好玩有趣精彩的人,彼此都係坦誠相對的朋友。

緣,令我們在人海茫茫之中註定同遊而不能不遊。

世上上億人,彼此隨著偶然相遇,一起先以文字同遊四海,當中,其樂無窮。現在,大家真身相見,現場親身演繹屬於我們的緣之樂章,其中,更是其樂無窮,亦將永世難忘。

P.S. 程霜,謝謝您愛心曲奇。好好味!風信子,嘰嘰嘰,多謝您從澳洲黃金海岸帶回來的粒粒細沙。。。。裡面隻鵝有鵝咁可愛咁靚,刻喺樽入面另一個細木塞仔上,好的式!識貨吓!仲有,亦謝謝妳的回力飛剽。嘿,算妳知掟!但係,喂,妳仲「掙」我一條格仔頸巾!

能與著你行 快樂永相贈
懷著每點真心盼這段緣能
能同步向前 再邁向千年
期望每天都可發放著甜滲

多麼想向你說句千載能不變
多麼想對你說句將這情誼倆心照
此刻永讓日後藉我哋情耀千遍
情義倆心知
永沒至此

能攜著你行 你我倆相近
情耀照千古心我竭力盡我能
連結在那年 盼願永相連
來共我將此曲永結伴同奏
齊讓這溫馨
向四面全面滲

填詞:梁巔巔
原曲:Congratulation
原唱:Cliff Richard

試聽

9 comments:

Ruth Tam said...

nice lyrics

愛美 said...

這樣的緣份, 這樣的友誼,
十分難得,
替你們高興!

ChecheBee said...

o so nice....forever blogship and friendship :)

Carrie said...

好開心的一晚!完全不受不好味的食物和周遭古怪的人所影響。謝謝!^^

Extraordinary Life 翠斯 said...

林夕 喎... 勁!

一個很難忘很驚喜的經歷, 我也感受到你們的喜悅.

很正. 很好FEEL...

Anonymous said...

哇,好勁啊,原來你識填歌詞架?!

寫歌詞真係好難啊,又要對旋律,又要有內容意思,又要有風格,又要令人回味,哇...好難,你竟然無師自通,全部都做到, 好嘢 !

幾時教我寫番兩手,好想學吓哩...
仲有,幾時你又唱埋俾我哋成班朋友聽哩 ? 

梁巔巔 said...

Ruth 姐姐, Tracy, 鳥飛,

多謝欣賞. ^^

愛美, Bee,

Thank you. 也想同妳們講: "愛美, Bee, 這樣的緣份, 這樣的友誼, 十分難得!" "forever blogship and friendship"

^^

梁巔巔 said...

Tracy, 鳥飛,

"林夕 喎... 勁!"

"哇,好勁啊,原來你識填歌詞架?!

寫歌詞真係好難啊,又要對旋律,又要有內容意思,又要有風格,又要令人回味,哇..好難,你竟然無師自通,全部都做到, 好嘢 !"

獎到暈喇! ^^

我同林夕差好遠呢! 不過, o騎 o騎, 我填訶真係有 oD天份同水準嘅~

"幾時教我寫番兩手,好想學吓哩..."

妳啲國文程度咁堅, 仲駛我教?! 大家研究吓 la~

"仲有,幾時你又唱埋俾我哋成班朋友聽哩"

Anytime la!!!!! 鵝唱歌好好聽! Heee heeee~ 

"一個很難忘很驚喜的經歷, 我也感受到你們的喜悅.

很正. 很好FEEL..."

Thank you!

http://victorvictor.blogspot.com/2005/12/bad-luckbye-byegood-luckwelcome.html

http://conjunct.blogspot.com/2006/01/cooking.html

(有空去睇吓 la!)

:)

Ivor said...

幾有水準喎老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