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06

極品蟹人~


這個世界上,有好多好可怕、但卻又好可憐的人。

他們又有很多種,當中極品又以丁蟹式的品種至為一絕。而這類丁蟹式人種可分為硬和軟,即硬蟹、軟蟹。

丁蟹是誰,相信曾有看過大時代的人一定不會覺得陌生。劇中主角~ 丁蟹,分別總認為自己是被欺、是對的一方,並常因為以為自己手執真理而替天行道。其實,他是幹著一連串令人討厭,甚至傷害人的壞事。這是硬蟹一類。

至於軟蟹,其對人的破壞傷害程度沒有硬式蟹的嚴重,但此類蟹人所散發的磁場及其德行,亦非常令人吃不消受不了。由於軟蟹的病態特徵沒有硬蟹的來得那麼明顯,俗語所謂:「陰啲陰啲」,故更需小心。

軟蟹其實也如硬蟹一樣,憑著他們單一智障式思路,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一方。有甚麼問題發生時,他們便認為是別人針對他們。繼而迅速發展至眾人皆奸唯他忠的地步,再感到被全世界的人逼害。

輕一點,軟蟹在平常時候,他們若說了一些傷害了自己朋友的說話,也不會認為有問題。因為他們不認為自己說的話有問題。正正就是不懂反思,缺少了作為一個常人應有的思維,他們更還可以大條道理,理直氣壯的說成是別人無知弱智。

蟹人地位,誰能代替?!厲害了吧?!

對著如此蟹人,無論係硬蟹也好,軟蟹也好,跟其硬碰硬,不宜,傷身又傷心。選擇做法是避而遠之,待日子讓他們自己解決自己。

5 comments:

Ruth Tam said...

You met some these days?

梁巔巔 said...

係~

與及有感而發.

Hyacinthus said...

keep them a distance is the best approach towards those guys.

史路比 said...

哈哈.. 我都係一隻打橫行既蟹,要避而遠之呀! :p

梁巔巔 said...

風信子,

冇錯, 一定要!

Snoopy,

"我都係一隻打橫行既蟹,...."

哈哈, 係吖! 但, 妳更係一隻可愛嘅巨蟹~

故不用避而遠之, 只需小心被妳笑死呢!! AhHaHaHaHAHaHa!!!!!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