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06

背後的精彩~


有云:「牡丹雖好,也要綠葉扶持」。紅樓夢內更說道:「牡丹雖好,全仗綠葉扶持。」而且,有時候,「襯托」的確比「主幹」還要來得更出、更搶,更引人入勝更具吸引力。

當然,若沒有「主角」,那根本全不能成形,更枉論再去深入品味「配角」的精彩。所以,兩者始終係相依相偎,相輔相成。

我要強調的是,有時我們要懂得看得更入更透,不要錯過了背後的精彩。就好像一首曲,我們往往只注意到它最明顯的音韻,卻未能欣賞到它內在的其他元素如 base、第二小提琴或第二結他手等這些在背後豐富著主題的配角的精彩表現和貢獻。

以下這首歌,旋律固然好聽,不過,細心留意 chorus 那由小提琴以高速運行的襯托部份,簡直令主旋律錦上添花甚至搶得震撼,弦動您心。

之後,會明白甚麼叫背後的精彩。

為我名字 為我名譽
為生存亦已失分寸
人生總要有成就感

為我情義 為我情事
問天 
還是絕對讓情牽
人容易變 此刻怎可選

疑幻疑真 情淡情深
明白原理 還是每天都去問
怎決定 怎去怨命
怎可能視野不清

情變情牽 令我若癲
緣來緣去 仍願留下那天
或會有天 感情令到一切反常
令這陰影 會漸遠


恨我容易 視作無事
是生存令世間反轉了
人生總有甜辣苦酸

負我情義 問那回事
問天 
還是認作沒明天
人容易變 怎知等幾天

疑幻疑真 情淡情深
明白原理 還是每天都去問
怎決定 怎去怨命
怎可能視野不清

情變情牽 令我若癲
緣來緣去 仍願留下那天
或會有天 感情令到一切反常或會甘心。。。。

試聽

6 comments:

Ruth Tam said...

Nice song.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Anonymous said...

Interesting, but seems to be different from the version of '縱橫四海', doesn't it?

樂遊 said...

果真是英雄所見.....好一首烽火情天....真的編曲和歌詞都很正,演繹者譚耀文也不賴呢。
我總覺得譚耀文是一位有實力的歌手(對!是歌手,真正懂唱歌和能夠以此為專業的人。不是那些整兩幅deep v走光相就叫自已做artist的物體。),就是欠一點運氣。
我以為另一首「震撼人心」的是黃耀明的「當美麗化作灰塵」。未必如你所說的精采,但港產歌曲而言,已屬少見(特別是那個前奏,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梁巔巔 said...

好開心有人都懂得欣賞及有同感!!!!!

Ruth 姐姐,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D

qq,

Hello~

Wei, are you my friend? I mean, we known each other?

"but seems to be different from the version of '縱橫四海', doesn't it?"

Yes ar. 呢個 version 正過縱橫四海嗰個.

樂遊兄,

聽完你推介之後, 搵嚟聽過. 果然正! 如你所講, 個前奏好正! 很雄壯偉大的感覺!

另, 一向喜歡潘源良的詞.

"當美麗化作灰塵
作詞:潘源良 作曲:黃耀明/梁基爵 編曲:黃耀明/梁基爵

明白你你就明白我嗎 若你喜歡我就要愛嗎
你我之間很遠還是近 今天應怎麼說情話
* 曾令我最著迷是你身 但這天竟渴望你的心
每一天的瑣碎磨蝕裡 偏不緊心內情人
離別或是抱緊 心底不禁問 原來情欲裡
永遠有太多可能 時日已變作敵人
開始的美麗一息間化做做灰塵 這晚我願能
緊緊的貼近 找到一點信心
未來仍然遙望有著無窮疑問 *
到底怎麼的愛 方可不痛心

Repeat *

難道這世界一切 開始的美麗 終須都變做灰塵
這晚我不禁 熱烈地貼近 想找一點信心
未來仍然遙遠 有著無窮疑問
投入去愛這一次 可不可不痛心"

http://www.inkui.com/a2/4/1/416E639F532A193186D2.html

Anonymous said...

正所謂四海之內皆兄弟,相識與否只是因緣際會的問題吧!對否?

梁巔巔 said...

Heee~ Yes~

Nice to meet you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