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06


不是第一次!已不是第一次了!

兒時甚有紀念價值的玩具,她丟掉!我的一些書籍,她丟掉!我的多件喜愛衣服,她丟掉!這些,算了。

但,多本祖先 (太太太太公) 留下來的清朝珍貴古書,她竟全部丟掉!!!!我的天!!我的一位很要好的朋友送給我他練了多年的雙節棍,她也將它丟掉!前兩天,那一套跟了我十幾年,如今即使有錢亦應該差不多沒可能再買得到的三十多本「迷離境界」,我赫然發現有一半給她弄得無影無蹤!她丟掉了!天啊~~~~~

我完全不知道為甚麼?!也不能理解?!我已多次跟她說不要胡亂把我的東西丟掉。說過多遍了!脾氣亦發過多次!為何仍會發生?!

而她那令我反感的回應。。。。唉~

那套書,背後有著紀念的意義。也包涵了我的回憶。而且,當我不開心,或感到空虛之時,我總愛隨手拿起其中幾本看一看,翻一翻。儘管只是那拿著它的觸摸,卻已足夠讓我得到片刻安靜。妳可知道,它,同時亦是我的堡壘,撫聊我內心深處的安慰?!

我很憤怒、沉痛的寫這一篇,換了平時,肯定有很多XQYZ#%!但,我即使有再多怒火,也不能說半句丁點髒話,因為,她,是我的母親。

我沒理由罵自己的嘛~

谷到爆!!!!

11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節哀! 也要用心保存幸存的十多本! 小心方為上策!

Ruth Tam said...

Take good care of those left.

Carrie said...

似乎你擺係我屋企會安全d...書...我媽媽一定不會丟...

Water said...

Forget it !

樂遊 said...

清朝古書???????????
唉........真的替你心痛!

mad dog said...

my mum and i like to keep things... and this leads to another problem - no space. it's good to have someone at home who loves to throw away old stuffs sometimes...

Anonymous said...

還有多少可能被丟的東西?真的放carrie那裡好了。
至於迷離境界,試試在網上拍賣看看有沒有,或者我們大家各自在blog幫你呼籲尋找?
聽說澳門的舊書攤比較多二、三十年前的流行讀物,可以去找找?
唉...我用盡功力只能想到這些辦法了。
至於清代舊書,要買回可以就很貴了,你母親就算不愛書,也應該知道那些書很珍貴的,怎會...?

梁巔巔 said...

多謝各位關心.

另舞神, "或者我們大家各自在blog幫你呼籲尋找?", 不想麻煩大家了. 但衷心謝謝妳的美意. ^^

Xavier said...

"迷離境界",我以前都有睇過呀,仲有"四人夜話" 添 ...。 四人夜話,好似開頭成日到系,英國人說的/法國人說的...哈哈,扮晒外國鬼故呀。

:)

梁巔巔 said...

YEAH~~~~~ 你都睇過吖! 它內裡的故事未必精彩好看, 有些甚至幾悶. 但, 就是有 "那一種" 感覺.

"四人夜話" 我都有睇呀! 個 feel, 勉強啦~

Heeee, 我都記得它裡面嘅目錄係咁. 有點兒扮嘢~

Arael said...

1. 搬
2. 保險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