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相識遍天下,知己有幾人」


「相識遍天下,知己有幾人」,乃眾人皆有的唏噓。但其實,認真想深一點,這卻又是合理必然的事。試問,如果「相識遍天下,知己個個是」,那有可能嗎?再者,「相識遍天下,知己有幾人」才能成就突顯出「知己」的珍貴。

有人說三十歲後,識真朋友很難!也許吧。這大概是因為我們置身於充滿商業利益瓜葛的階段使然。就算幸運地遇上能交心的人,也因日常繁瑣事務,要為生計勞碌而抽不出時間來推心置腹。

姑且不說在辦公室或在外的商業領域向人交心會有麻煩由此起的可能,即使被您交心的那一方,或多或少也會不懂領情,甚至會懷疑您背後的「真正用意」。

身不由己。無奈又可悲。

不過,在其他地方,比較真心的交朋友,倒還是可以的。所以,我們最好擴闊自己的社交圈子,培養多一點興趣,那我們就有廣闊的天際任飛翔。當中像 Blog,就是了。之又不過,網上的壞人,,很多的~~~~~~~ 啊。

8 comments:

Ruth Tam said...

One is lucky if he/she still have 知己 after a certain age.

愛美 said...

HOHO, I have 知己S,
I am lucky, hahaha!

因為工作和年「資」關係, 我也算相識遍天下吧, 可是真正的朋友卻不多. 可幸的是, 我有數位知己, 他們對我的好, 是沒有條件的, 是真心的, 很感動呢!

機緣巧合, 在blog界又遇到一些朋友, 雖然未嘗見面, 卻仍可交起朋友, 做起姊妹來, 說說心事, 彼此關心, 很好呀!

Good! ^^

Carrie said...

網上的壞人很多的~~~~~~~ 啊~~~~~~~~

啊~~~~~~~~
啊~~~~~~~~
啊~~~~~~~~

ChecheBee said...

i believe those leaving you msg in your blog are your true frds, you have many indeed : ) hahaha, of cos including me lah~~~~~

程霜 said...

People said: 人生得一知己, 死而無憾....
People never say: You should be dying for no regret if you have a wife /husband/boyfriend/girlfriend......

so "知己" is meant to be someone who is rare, unique, very very special (VVS1) and important.

Should we focus on the quality of the "知己" and try not to go after the quantity?

You are lucky if you have one in your lifetime.

Anicent King got many wives and he could hardly remember who is who.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好人…… 嘿嘿嘿嘿……

但誰說壞人不可做知己?

為何程霜 said "People never say: You should be dying for no regret if you have a wife/husband/boyfriend/girlfriend..." 呢?可能因為只有知己才可接受自己是壞人(or 就算不是壞人,也總有些缺點吧?),wife/hus/bf/gf卻不接受,因為要求不同,角度不同。這可能就是知己難得之處。也所以公司很難有知己:誰想將自己的弱點暴露於同事面前?

反過來說 blog 友沒有利害關係,又有好 platform 供大家暢所欲言談心底話,這正合現實生活上找知己的資格!

Carrie said...

VVS1...hahaa!!!!HAAAAHAAAA!!!

You know what is VVS1, my dear?

Heheee...heheheeeeeee......

梁巔巔 said...

Ruth 姐姐,

Right.

愛美姊妹,

妳好幸運吖.

Carrie,

係吖.

Bee,

^^

霜 & 五師兄,

分析得有道理呀!

P.S. What is VVS1?

跟佢做個FRIEND,驚都咪駛驚,我要執得好正,
靚衫反起領 UN UN 下,似足掌艇。
跟佢做個FRIEND,把口要好聽,讚佢生得好靚,
對佢打雀咁眼,拋到手仔我就靈。

認真羅命,認真羅命,愈見得多佢佢愈正,
買隻戒指鑲番粒讚石,唔話佢聽,
認真羅命, 認真羅命,問我點解冇放大鏡,
唉!佢話嫌細夾阻佢 DENG。

跟佢做個FRIEND,FRIEND 過打 BAND,佢唱歌聲好靚,
我結他甩左柄,兩個跳舞認真搶鏡。

轉載來自 ※Http://www.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跟佢做個FRIEND,驚親兩份驚,有雨查緊遮柄,
咪個沙煲亂掟,知己可以做成。

認真羅命, 認真羅命,見得多佢佢愈正,
教佢查車搵戲黎做,除笨有精,
認真羅命, 認真羅命,望見D彎佢猛亂掟,
唉!我連隨嗌阿媽救命。

跟佢做個FRIEND,WALKMAN 兩份聽,去咖啡灣掌艇,
再轉車出粉嶺,兩個喫哂一打西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