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06

有用哲學


一封內容簡單的電郵,但卻令人受用無窮。

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一件是『自己的事』

諸如:上不上班、吃什麼東西、開不開心、結不結婚、要不要幫助人。。。。自己能安排的皆屬之。

一件是『別人的事』

諸如:小張好吃懶做、小陳婚姻不幸福、老陳對我很不滿意、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感激.....別人在主導的事情皆屬之。

一件是『老天爺的事』

諸如:會不會颳風、地震、戰爭、開悟、成道。。。。人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都屬於老天爺的管轄範圍。

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

所以要輕鬆自在很簡單: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爺的事』

這只是靜心在『哲學』上的詮釋,知道並不代表你能辦到。除非你能進入『靜心狀態』去『觀照』,你就會『如實』發現

天底下真的只有這三件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

下次心情不好時,趕快問自己,那件事到底是『誰』的事!

願各位以後大部份日子都嘻嘻哈哈、開開心心;間中只有點無傷大雅的不快,以及,偶爾過得有意義。

我愛您們啊~~~~~ 啊~~~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3 comments:

愛美 said...

很有意思的文章,
謝謝分享!

小何娘子 said...

三件事儿里哪个最难?

自己的事。

我想结婚,可是他不想。我想离职,可是他不准。我想就此作罢,偏偏事原来很难自己为。

原来,人长越大,自己的事就越来越少。

命,也不再仅属于自己一个人了...

梁巔巔 said...

风子,

說得也是.

鳥飛,

邊個吖??????? 邊個咁抵吖???!!?

快 oD講嚟聽啦!!!!!! 好辛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