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05



一直都持着就算中國共產黨如何的不是,我寧可做其奴棣也不要繼續做英國殖民的立場。

從來以自己係香港人而自豪。咱們勤力、肯搏、醒目、識飲識食識着有 taste,每逢有不是香港人問我從哪裏來,我都會好自然地自豪的回答:"我由香港來。" or "我係中國香港人。"

如今呢?答案一樣。只不過氣勢就冇Q晒。而別地的人,亦非常明顯的已不像從前那麼拜服欣賞香港。其中尤以台灣、星加坡、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地為甚。國內的人就更不在話吓。

為甚麼會弄成這樣?回歸只不過短短七年多,為甚麼從萬千榮耀聚一身的只應天上有地位那麼快速就跌落黯然失色、淡然無光的位置?更加成為了一度視我們香港為寶貝、尤物的大陸心中的怨婦、麻煩角色?

是誰的錯?

我要講的是,原因好多好多,多得可以寫一篇洋洋百萬字嘅論文。但有一點係最令我反感、失望、無奈的。它就是管治香港那班以前所謂精英的管理層。前朝英國殖民政府沒有訓練其管治的治術,他們是知道的。那如今把整個香港交回給你,那你應有自知之明,首先蕭規曹隨就可以了。然後再慢慢看看如何一步一步摸索出屬於適合自己的管理理念、手法。但他們不是如此,一開始就患了大頭症;又彷彿好似食了過量過期春藥,懶醒!結果成了一輛瘋狂碰碰車,一個賭到已連自已姓甚麼都不知道的賭仔般把香港長欠以來所建立的一切撞散、敗空。

渣,沒緊要喎~ 但你渣不過又仲以為自已好醒咁就好大鑊好弊!大嘅都費時講。少嘅好似把香港已少之又少嘅歷史建築物拆完又拆,但新起的,却又完全欠缺品味,甚至連最基本要講求的城市規劃都欠奉。結果,看看而家班友嘅傑作~ 香港中央圖書館、會展新翼、山頂那個凌霄閣及其他新起的一欄一柱,全部都古靈精怪、庸俗不堪。

現在的香港,一草一木很大部份已失却了是散發自屬於她自己的韻味。從而,使她失去了對香港人的向心。試看看現在的維多利亞港!這代表着香港的美麗港口,己被毫無品味格調的香港管理層及財大氣粗為富不仁滿身銅臭不知所為的富豪大財團蹂躪至就快成為一條坑河。。。。

英國人都懂得珍惜香港的本錢 (這當然是因為基於他們的利益)。但自已本身在香港長大、自己是香港人的那班富豪、官員,各自為了自己的利益去官商勾結而妄顧香港的一切,無廉恥地掏空、破壞,自私自利。這是否証實了中國人的 DNA 真隱存了劣根性?

繼續給英國統治,香港繼續光輝燦爛,但繼續做殖民~ 這種榮耀過癮嗎?!風華永逝,但由不會愛惜自己地方的中國人去當家作主,但變得俗不可耐,繼續硬撑~ 這種大義又可是愚昧?

我對香港已沒有感覺。這不是由於她已不再令我自豪而捨棄她。因為只有憑着這淡淡的心,才可使自己不會繼續不開心下去。往後,無鉫鎖舒服的努力默默向上,希望他朝能做到一字千金、有一定影響能力,可以為她補上一抹輕胭,再為她重披上一件華麗脫俗薄紗。。。。盡點對她已埋藏千年再湧出的那份執着、那份情

3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世事這樣看?可以!那麼看?也可以!
不要看得過分可悲,也不要過分天真
世道自有其行,最緊要做好本份

梁巔巔 said...

冇錯, 萬事多面睇, 有時在乎觀點與態度.

從感情出發, 感性與現實糾纏, 於兩者間取得平衡極其重要.

若然是過份的悲觀, 那只為着積極進取的心作出一點平衡, 一份警惕. "舜發於犬畂之中章"之精髓云: "生於憂患; 死於安樂", 其此之謂也.

經歷人生洗練, 一點過份天真只為着保留那份難得的赤子之心.

世道自有其行, 命運早有其意, 為人者亦須起碼 "我思" 以向天命相呼自己之 "故我在". 又如汝之所言, 最緊要做好本份, 以証己之不枉為人, 精彩一生, 以昭日月.

macy said...

回歸之後, 我都想過, 不如繼續做英國殖民地好過啦, 以前香港人几咁崇洋, 愄洋, 都仲生存到; 而家下下要靠自己, 仲攪到一鑊粥,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