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05




洋紫荊

霓虹燈光 購物天堂
自由都市 百業繁旺
捕魚小島 遍歷風浪
在地球一小角 卻負名望

在東方 有粒珍珠閃閃發光
外地人都嚮往要看看
這獨特社會香港

在香港 你我的家鄉香港
艷麗洋紫荊到處盛放
滿眼盡是好風光

為未來香港 抱著希望
共謀方法 使它永安
路仍康莊 那用驚惶
望齊心一致 再破萬重浪

在東方 有粒珍珠閃閃發光 
為未來香港再努力幹 
不斷地發展使它更光
 
互相幫 困境風波一起去擋 
讓洋紫荊永遠盛放 
永遠是原狀 香港

願明天香港也是天堂定能看得見一點曙光

4 comments:

Hyacinthus said...

你令我想起這歌...

沙中蚌 常怨路茫茫 常怨處身灰暗地方
而四周好陽光 它閉起眼來看 常合上難怪不見光
小島里 誰也是繁忙 求進取不惜拼命趕
難有空的目光 可會緊閉如蚌 忘掉看四周境況
愿你可不將耳目收藏 愿你可與我多聽多望
盡去關心多一些 你從不似蚌 我愿與你共創千柱光
攜手可創造光芒 齊心關注定破浪 既在人海中同航
但求齊力干將光輝洒遍每一方
(北風都可變暖當你心變熱湯) (星光穿起會變一串光)
照著你 照著我 去共創更好境況

史路比 said...

哈哈.. 咁我係唔係要唱羅大佑既"東方之珠"呢?

小河彎彎向南流
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東方之珠 我的愛人
妳的風采是否浪漫依然

月兒彎彎的海港
夜色深深 燈火閃亮
東方之珠 整夜未眠
守著滄海桑田變幻的諾言

*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妳的尊嚴
讓海潮伴我來保佑妳
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船兒彎彎入海港
回頭望望 滄海茫茫
東方之珠 擁抱著我
讓我溫暖你那蒼涼的胸膛

重唱 *,#,*,*

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梁巔巔 said...

始終有一天 這地球會合唱

"地球大合唱" 好似係喺84年.

個名好 "娘" 幾好笑! 但個 melody 唔錯.

程霜 said...

Victor:
How could you not mentioning this classic about HK?


鐵塔凌雲

作詞:許冠文 作曲:許冠傑

鐵塔凌雲 望不見歡欣人面
富士聳峙 聽不見遊人歡笑
自由神像 在遠方迷霧
山長水遠 未入其懷抱
檀島灘岸 點點粼光
豈能及漁燈在彼邦
俯首低問 何時何方何模樣
回音輕傳 此時此處此模樣
何須多見復多求 且唱一曲歸途上
此時此處此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