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05

近幾年已不像從前那樣有耐性去結識,發展新友誼;有時候甚至會感到那是令人睏倦的事。

事情總有例外。 人總有特別。

最近在我人生這幾頁開始留下色彩的,其中是他們一對。

在中環交易廣場的 Dan Bar 與他倆相識。

那陣子每逢放工後總會到中環那裏喝幾杯,輕鬆一番,順便洗涮一下上班及九龍灣那種厭悶我的極度憎惡感覺。
Tommy 結合着中國與猶太血統,整個人雖稍胖,但仍不失其英。尤其他那鷹般鼻子,全相 Q 版帥!特別是當他笑起來的時候,一邊咀角微微蹺起的那個樣子,很掂!我常笑道石修挺像他。
Janny 的美在於順眼,非常非常舒服。而且,她有着致命的韻味。好像當她笑的那一刻,她那一顰由眼神帶出,當中泛着丁點含羞,那樣子。。。。與她聊天完全體會到心曠神怡是怎樣的一回事。
Tommy大哥和他的 "太太"~ Janny 姐姐是那裏的常客。由於 Janny 姐的法文了得 (當然了,因為她自少便到法國留學。而且修的還是文學呢!) ,她和 Tommy 哥與那時的法國人經理更成好友。有一天,Alex 突然走過來問我是否人馬座,我出奇的答道係之後,問他怎麼猜到,並扮到有少少害怕開玩笑的問他是否留意了我很久 (而家好多同性相戀 o架嘛)。他說是因為她猜的。她,當然就是 Janny 了。的確,他倆是星座專家。而 Janny 的修為比其 "丈夫" 更犀利。說到底都是女人嘛。

之後,我們的友誼便不知不覺開始了。雖然彼此並沒有常常通電,但每隔一段時間,大家都會自然地給對方一個電話問候及互約出來相聚一刻。漸漸,說也奇怪,在我自己的感覺,對他們兩個有一種說不出的熟識、舒服。另外,巧合地,Tommy 與我一樣都係最正的人馬座。

不介意讓他們認識自己狂傲的一面;有次還喝到半醉掉。緣來那感覺令我不會把自己完全包裝起來。

當那一刻把你們成為朋友,那,自那一刻開始將永遠也是。

Janny 姐姐,

10月2號生日快樂

並祝妳與 Tommy 大哥天長地久兼永遠互相擁有。

P.S. 遲來了的生日祝福,見諒。^~



10 comments:

Sunshine said...

人生得一知己, 死而无憾.
可以让我们放下面具的人,才是朋友.

可喜可贺.

我也是人马座的.
:-)

Hyacinthus said...

巔巔:人興人之間的緣好奇怪,有時你會碰著一些人,他們與你無親,卻待你如兄弟,時不時持著自己大你一點,以大哥大姐的口吻關心你,掂掛你最近是否安好,被寵愛的感覺好好,好好!

如你所述,天秤的janny姐姐應該很優雅吧,那種輕描淡寫的談吐,不難在天秤的她身上找到!天秤人馬的組合?就如風火相交,風裡來火裡去,不會太過木訥訥悶,也不會過於感情用事,應是相當愉快的一對!

咿,你好多朋友也是天秤哦 :)

梁巔巔 said...

係吖. 而家多咗個妳囉!

Pema said...

還有水瓶座的 pema 呢 !

梁巔巔 said...

妳水瓶座 o架?! 嘩, 水瓶女孩子好刁鑽古怪兼聰明絕頂個噃!!!!

風信子 & pema,
其實, 妳倆知嘛, 識到妳哋, 我真好開心呢!

Hyacinthus said...

彼此彼此咁啦 :)

Hyacinthus said...

忘記告訴你, 那天經過灣仔,我特地跑去三里x看一看, 想不到那裡多了這麼多的特色餐館,好像好好味, 搵日真要試下!

梁巔巔 said...

噢?!

多謝棒場!(雖然妳冇入到去食, 但亦有心了.)

係呀, 嗰度唔錯嘅真係.

如果係嘅話, 記住去 Rico Bistro 啦.

Sunshine said...

如果住香港就好了, 美食天堂.

梁巔巔 said...

sunshine,

^^

"人生得一知己, 死而无憾."

Yes.

And, if you come to HK, just leave your contact no. here, I'll bring you to enjoy the delicious HK Chinese Cuinese! Yum y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