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倫奧論是非 (下)


葉詩文的自由式分段時間比男泳手還要快 (最後五十米自由泳比男子400米混合泳冠軍美國名將羅切特還要快0.17秒),一向在泳壇稱皇稱霸的美國佬怎麼不妒忌不眼紅了?!更何況,中國選手過往也有不少服禁藥的不良紀錄 (這裡又再一次體驗了美國的雙重標準。過去的田徑比賽,已証實了有不少美國選手服用禁藥。),不追著打咬著不放才怪!但真金不怕紅爐火,嚴格的藥檢已証明了葉詩文的真材真料。然而,美國人又搬出另一樣驗不到的東西,甚麼基因改造人來誣衊,真是小家子氣得緊要。

中國的吊環王李一冰的完美演出竟輸了給表現得沒那麼好的巴西選手,雖說體操比賽不同於速度、對打及球類比賽,主觀強很多。不過,明顯地,巴西的選手落地時「郁」了,而其在難度方面又不比李的高,為甚麼會贏?真是的!難到其中原因真的會是由於巴西是下屆主辦奧運會?!

順帶一提,日木在體操團隊賽團體賽決賽上訴得直,由原本的第4名變成銀牌得主!話說男團比賽結束不久,大屏幕出現各隊最後排名,依次為中國、英國、烏克蘭和日本。可是,日本隨即針對最後上場的主將內村航平的鞍馬得分提出上訴。在裁判反覆觀回看錄影的約15分鐘期間後,最終內村的分數提高0.7分,使日本從第4升上第2!(但日本體操男團明明因為在最後的鞍馬環節中出現重大失誤才淪落第四的呢!) 看見嘛?!這就叫 POWER!

羽毛球女子雙打項目有若干國家隊伍因新賽制的「荒謬」,放水求輸而遭到取消比賽資格一事,這種造假,和中國足球吹黑哨那種造假不同。黑哨那種造假,是為了經濟利益而由贏變輸,目的就是要輸。反觀羽毛球雙打的造假是為了走線,也就是為了較容易贏得金牌,或者取得最佳成績而造假。終極目標都是為了求贏!

另方面,中國的羽毛球女子雙打教練遭到國內各方面的評擊,反觀南韓和印尼,不但沒有責罵自己人,還力撐呢!

倫奧論是非一題三篇,各問題癥結可歸納於一個根本的大問題!那就是,人家不賣你的賬不怕你,更認為你好欺囉。更加重要是,中國人,自己不爭氣。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樹大招風,
中國給人的感覺太大了,
所有矛頭都向着她,
她一舉一動都招人家猜疑!

中國人好亙相埋怨,
好亙相批評,
這是事實!

梁巔巔 said...

千言萬語難言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