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12

名牌



日本東京在1964年主辦奧運會,而日本於十多年後開始,在七、八十至九十年代初叱咤風雲。

南韓漢城在1988年主辦奧運會,那時的三星和 LG 等牌子才剛冒起。十多廿年後,至今,南韓雖未如當年的日本橫掃,但是,南韓的產品已經是一信心品牌。不要說三星和 LG 了,她的汽車,甚至即食麵都飲譽國際。

中國在這十多年間,很富有!非常富有!管他是不均衡不健康的富有,中國北京在2008年終於一嚐所願,主辦了奧運會。。。。所以,往後的成績更堅更勁。。。。應該。十多廿年後,中國會有甚麼?希望不要仍然是紙、筆、墨、硯、粥、粉、麵、飯吧。

更希望不會仍然是山寨名牌林立吧。

說真的,對這,我不樂觀。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我都不樂觀!

中國人最無系統、紀律,
做事求其,
謀利短視,
很難會做出令人有信心的產品!

江山難改,
品性難移!

Anonymous said...

中國人沒有創意學人家的都是只有其形尚欠其神!




sPace

梁巔巔 said...

新鮮兄 & Space 兄: 唉..... 同哭一聲!

樂遊 said...

不把三聚青氨奶、地溝油抗生素、假蛋、北京共識輸出其他地方,已經係一種功德。

話時話,我真係唔知點解samsung這麼勁。我用緊三叔電話,後悔中!下次唔會用韓國機。早幾年,有同事買了三叔notebook,用了不久,問題多多,小佢小到全世界都知。

梁巔巔 said...

我就從未用過3星. 但我啲用3星嘅朋友個個都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