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恐怖的一代



如果我有兒子的話,我會自編教材 (至少每天以我動人的演說能力教導他)。並對他說:「學校的甚麼國民教育,都是他媽的害人垃圾!上堂時,想其他東西或者發白日夢吧!」

二次大戰時期的納粹德國,在希特拉的一連串一系列的洗腦方法之下 (其實,單單看希特拉的演說已足夠有餘。曾有人說過,他的演說,能將虔誠的基督徒即時變成不再相信神。),除了贏得全國人民的歡心及支持,掌握大權,他還要青少年,甚至兒童去為他賣命。如當初那些納粹少年軍,他們全都是金髮藍眼的美少年、美少女,個個充滿熱誠理想 ,個個儼如絢麗陽光下的靈性小天使,誰想像得到,後來會幹出瘋狂的行為?!


又如文化大革命時期的中國,那些青少年紅衛兵,同樣是個個充滿熱誠理想,個個自問忠黨愛國,他們頸項結上紅色的小領帶,個個英氣十足誰想像得到,他們會瘋狂到連自己爹娘也毫不猶豫,眉頭也不皺一下的「出賣」,狠下殺手?!

不舉以上這些那麼誇張那麼遠的例子了,我就舉一個發生於現在,發生在我身邊的一個好朋友的例子吧。 

六四事件發生的時候,我那位朋友是九歲。他一直住在較北較偏僻的農村。到到二十出頭南下發展自己的理想。在他三十歲左右時,已有屬於自己的小規模生意。他雖於農村長大,做生意又有天份,但他不單識字,喜歡看書,他的國文程度還比香港某些大學生高出不知多少。而且,他雖然愛錢,但又不會如一般國內的人為錢而埋了良心瞎了眼。 

一個如此有文化,如此聰明能幹有主見的人,在共產黨的思想教育控制,言論箝制以及新聞消息封鎖之下,他對六四「真相」的認知是共產黨版本的。這,並不出奇。奇就奇在,簡直令我震驚的是,我多次向他講述整件事件的始末,他依舊不相信,還說我受了「美帝」的蒙蔽。有一次,我乾脆拿了一本時代雜誌的六四特刊給他看,裡面有多幅「血的鐵証」,但是,他竟然仍不相信,更還懷疑道:「現在的電腦合成技術真厲害!」 

原來,國內,真的有非常非常多的人,尤其是新一代,是不知道或不相信六四的真相的! 

上期曾提及柏拉圖提醒世人,假如真的有人看到太陽之後,回到原處,希望其他囚犯也都能脫離誤導迷惑,得到真理,要領導他們出去尋求真理之光,可是,可悲的是,他這樣做,很大可能會引起那些情願繼續生活在黑暗地獄的囚犯們的誤解和厭惡而將他殺死! 

對。試想,如果在二次大戰的納粹德國或文化大革命時期的中國,有清醒及理智者站出來反當時的其道而行,其下場會怎樣?事實上,那時那地,又真的有多少這樣的人為此而送上生命了! 將來的香港,我們的下一代,會變成怎樣的人?!

3 comments:

樂遊 said...

我聽講過內地教育,唔係點提六四。但會提六四後的外國制裁........大約係外國勢力甚麼甚麼啦。

世間所有國家都要面對「外國勢力」搞事的問題,但永遠以此Victimized自己,培養所謂愛國思想以保護自己,注定不會進步,無前途。

武光 said...

講六四,我細個時睇支聯會提供既剪輯片段,睇見坦克車駛向某人之後畫面變黑,結果我當時俾支聯會洗腦以為果個人俾坦克車車死左.
就算之後youtube有足本片段,我同人講起段片,係好多人都唔信果個人唔係俾坦克車死,話係中共粉飾太平放假片出黎.
洗腦教育,香港好多人一樣俾支聯會講既大話洗緊腦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係! 冇錯!

培養所謂愛國思想以保護自己嘅統治, 但對外呢, 嘿, 就退縮又退縮.

武光: Welcome!

支聯會個李卓人, 都唔係好嘢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