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詐扮奇兵



歷史不斷重複,人不斷犯著同樣錯誤,所以歷史永遠嘲笑著每位歷史人物,每位世人。更而且,歷史因而永遠新鮮。

詐、扮,兩者必是相生關係,有詐必扮,若扮必詐。有詐扮降、詐扮病、詐扮死、詐扮未死等等。中國歷史裡面就曾出現過不少實例,如秦的秦始皇嬴政,在他少時受制於呂不韋,後來他詐扮無能,一招「掩耳盜鈴」以彼之道還施彼身騙過呂不韋,把其滅殺,親握大權。

有西漢的劉邦,一時失勢,詐扮再無心戀戰,火燒棧道以消取項羽的戒心,入川養精蓄銳,及後暗道陳倉大敗西楚。

三國時期有東吳的大將黃蓋受命詐降到曹操的軍營,裡應外合成就了火燒連環船的赤壁大捷;有呂蒙詐病引關公入城,然後揮軍三萬,戰船近百艘,奇襲並奪回荊州;有司馬懿詐病設計賺曹爽,從此司馬氏就完全控制了曹魏大權;有煮酒論英雄時,劉備詐扮弱者騙曹操放他離開;有諸葛亮詐「勁」,以空城計「兇」退司馬懿,令己方得以全身而退及其臨死前也預設定了計,死後也「詐扮」未死嚇退司馬懿。

近的有清代的康熙在其親政初年,詐扮無能,詐扮懵然不知,而暗中蓄勁對付鰲拜;雍正皇帝未登上皇位時的詐扮信佛,詐扮與世無爭而得到康熙的信任,脫穎而出,獲得最後勝利。

再近的有林彪詐病要去蘇聯休養,目的是要避過帶兵跟美國打韓戰。因為,林彪怕會砸爛他出道以來長勝將軍的招牌;有毛澤東的詐扮開放,百花齊開引蛇出洞,讓一眾「小鬼」現形,然後大開殺戒盡殲異己。

更近一點的有李登輝詐扮忠直及「中國大一統支持者」,潛行數載,連蔣經過及其後一眾國民黨大內高手都騙倒,實質以日本人自居的他成功分化台灣。

現在呢?

哈哈哈哈!當然有!先說我們香港的!我們香港的代表,先說梁振英,十多年來詐扮無意做特首。。。。「唔會做!」看看他現在多賣力!又說說竟然有不少人喜歡的范太,看看她反覆詐扮超然無爭,但卻一而再話嫁又唔嫁,說變就變,我變我變我變變變,勁過變色龍的德行表現!最奇招的還是老董,將詐扮變種,還記得嘛,被逼而要自己找藉口詐扮腳痛而「下台」。

希望唐唐這十多年來是詐扮無能,下年上任後送份「驚喜」給我們。若真的話,這是奇蹟。

說了這麼多,最後要說的是上星期江澤民的恐怖「翻生」現身,再看到胡錦濤的失魂失態表現,您猜,誰的詐扮得逞了?

17 comments:

樂遊 said...

犯婦人最仆街。當年香港江青,真係型爆。D人讚佢捐腎給女,我只能說「虎毒不吃兒」。
條友這幾年幹了甚麼?無!做議員,卻做主席。係做到OK,但實際上沒有甚麼貢獻,連達都不用表,標都不用投

梁是行政會大員,唐是在不同職位「扮公」。有好多鑊佢地要背,做不少錯事。但香港社會治安尚叫OK,仲未有大量人餓死,「理論上」都可以話與他們有關呢。係,唐梁都係PK,但遠不如犯婦人可恨

一舊雲 said...

特首跑馬仔
看起來梁振英表現比較好
公開場合講野有文有路
比人感覺有條理有思考過
唐公子好浮
范太好乞人憎
出爾反爾唔知她想點

新鮮人 said...

梁生、范婦人啲氣好屎,
一眼睇穿,
唐唐絶無扮嘢,
佢個人根本就係咁憨居和無能,
表演哂出黎,
唔會有驚喜,
只有驚嚇!

Ebenezer said...

唐唐扮傻,可能會扮足一世架。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新鮮兄 & 一舊雲: 見到您哋嘅留言, 我好開心! 因為, 原來仲有咁多人係眼睛雪亮, 憎鳩范婦!

Ebenezer 兄: 睇嚟佢先係高人!

一舊雲 said...

我一直晤明
點解范太民望咁高?

梁巔巔 said...

因為香港有好多人唔單只係順民, 仲係民智未開嘅傻民.

亦証明, 香港人其實真係好易管. 但班爬街都攪到咁!

the inner space said...

我會揀被指偷步買車梁錦松!

梁巔巔 said...

我選番老董.

一舊雲 said...

咁我可唔可以揀彭定康啊?

梁巔巔 said...

正! 但政治唔正確!

亦同樣唔正確, 我想揀馬英九~

梁巔巔 said...

樂遊兄: "D人讚佢捐腎給女,我只能說「虎毒不吃兒」。" ---> 係咯! 這是應該的!!!!

一舊雲 said...

我以为c9至中意小马哥姐
咩原来都有麻甩粉丝架

马英九太儒了
收拾不了场面啊

ps忘了切换成繁体
希望你看得懂

ps2如果范太系捐肾比人地个女,就值得称赞。

梁巔巔 said...

I love 馬英九!!!!

"ps2如果范太系捐肾比人地个女,就值得称赞。" <--- 如果香港人明白就好咯!

唉~

樂遊 said...

佢七月就話下屆特首要立23條....一試水溫,二扮忠誠,三是迫雙英表態。為人之險,真係不寒而慄。

都係算啦。唐唐居然話六四係個別事件......只有低能才會這樣答。

梁巔巔 said...

^~

梁巔巔 said...

係. 我覺得佢仲賤過, 陰險過梁振英.